Athenex, Inc.發佈2017年第三季財報


  • Oraxol治療乳癌的第III期臨床試驗第一次期中分析結果令人鼓舞
  • KX-01軟膏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第III期臨床試驗開始
  • Athenex製藥部推出奧沙利鉑注射液、硫酸特布他林注射液和酮咯酸氨丁三醇注射液,進一步擴大APD的產品組合
  • 2017年第三季度營收為1,400萬美元,年度成長率為149%
  • 公司將全年營收預測範圍調高至3,300萬美元至3,500萬美元

紐約水牛城, Nov. 11, 2017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 (Nasdaq:ATNX) ,一家致力於開發、發展與商業化治療癌症與相關疾病新療法的全球生物醫藥公司,今日發佈2017年第三季的財報和業務重點。

Athenex董事長兼執行長劉耀南表示:「我們榮幸宣佈,透過Orascovery和Src激酶平台的第III期臨床試驗帶動領先候選藥物的發展,且在商業平台帶動穩健營收之下,第三季表現亮麗。在本季,我們發表了獨立藥品安全監控委員全體一致推薦繼續進行Oraxol第III期臨床試驗,並針對KX-01軟膏第III期臨床試驗首次招募病患者,這不但證明我們的新穎研究平台優勢,亦反映我們透過關鍵臨床試驗推進專有新藥開發大有進展。」

劉博士續稱:「上述成就凸顯我們臨床開發平台的能力,而這些是Athenex的首要重點。我們極其重視開發、發展及商業化治療癌症與相關疾病的新療法。除了臨床研究,我們相信公司正在奠定紮實的商業實力,而第三季的強勁營收表現足以證明這一點。我們持續將這個商業平台視為重要機會,創造營收為臨床平台研發工作提供資金、並對這些平台最終的商業化發揮重要作用,努力使Athenex成為專有腫瘤治療的一流服務商。我們為獨有的商業模式帶來的機會感到雀躍不已,並相信我們擁有利基以掌握這些機會,為股東創造價值。」

2017年第三季及近期業務重點:

臨床平台:

•  Orascovery:

  • 在2017年9月預先規劃的第一次期中分析中,獨立藥品安全監控委員會(DSMB)審查90名乳癌患者接受Oraxol 第III期臨床試驗的臨床療效和安全性。與IV紫杉醇對照相比,Oraxol 反應率良好且神經性病變發病率非常低,讓DSMB留下了深刻印象。 DSMB一致推薦繼續這項研究和快速招募患者。

•  Src 激酶抑制

  • KX-01軟膏第II期臨床試驗顯示療效極佳,與現行的標準日光性角化症局部治療已發表數據相比之下,嚴重局部皮膚反應的發生率大幅下降。徵詢過FDA後,我們在美國展開兩項KX-01軟膏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第III期隨機雙盲對照臨床試驗。

商業業務:

•  推出奧沙利鉑注射液、硫酸特布他林注射液和酮咯酸氨丁三醇注射液。
•  Athenex製藥部(「APD」)目前在美國市場銷售14種產品,共有24個庫存單位。
•  外包廠商Athenex Pharma Solutions(「APS」)目前在市場上銷售5種產品,共有14個庫存單位。

企業最新消息:

•  與 New York State Urban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簽訂同意支付協議,獲高達2億美元資助以建設敦克爾克設施。

2017年第三季及年初至今的財報: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個月的營收為1,400萬美元,與至2016年9月30日止三個月的560萬美元相比,增加840萬美元,增長率為149%。上述增長主要來自我們的專業平台,期內貢獻營收740萬美元的營收,主要是因應美國短缺而銷售碳酸氫鈉,以及成立以來推出的11項專業產品所致。API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30萬美元,但合約製造營收減少30萬美元,產生抵銷作用。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營收為2,320萬美元,與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1,540萬美元相較之下,增加770萬美元,增長率為50%。上述增長主要來自2017年3月以來推出的11種專門用藥,總共為本年度的營收增長貢獻930萬美元。專有產品營收(主要來自該等產品的授權費)較去年同期增加70萬美元,但API銷售額減少140萬美元、醫療設備銷售額下降40萬美元、合約製造營收下降30萬美元以及補助收入減少20萬美元,產生抵銷作用。

截至2017年9月30日,現金、約當現金及短期投資為6,900萬美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為8,530萬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則為4,180萬美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營運所耗現金為6,36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3,520萬美元。上述增幅的主要原因是推出專門用藥業務的若干授權費支出,以及下文所述的營運費用增加。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資本支出為44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110萬美元,增幅主要來自製造專案,包括推出與503(b)業務相關的製造專案。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個月的研發費用為1,19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1,810萬美元。研發費用減少反映最近一個季度我們專門用藥的授權支出減少、專業製藥團隊開始改變重心至產品行銷,以及減少臨床前研究的支出,但臨床研究和503(b)及API產品的支出略為增加產生抵銷作用。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研發費用為5,59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3,340萬美元,主要原因是Hanmi、Gland和Amphastar的藥物授權成本和推進臨床藥物生產線研發導致成本增加。上述增幅因員工薪酬減少350萬美元所稍微抵銷,原因是專業製藥團隊的重心從產品開發轉到行銷,以及隨著專有藥物進入臨床階段,臨床前研究成本減少210萬美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個月的一般銷管費用為1,04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680萬美元。一般銷管費用增加,主要來自銷售及行銷團隊擴充、以及若干專業製藥人員的重心從產品開發轉到行銷,加上上市公司行政相關的專業費用和其他費用。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一般銷管費用增加至3,380萬美元,2016年同期則為1,570萬美元,主要原因是員工薪酬、辦公室費用以及擴建商業平台的銷售及行銷費用增加,加上IPO時發出的股票,以及上市公司行政相關的專業費用和其他費用增加。

展望及即將到來的里程碑:

臨床平台:

•  紫杉醇是全球最常用和最有效的其中一種抗癌藥物,但神經性病變是IV紫杉醇的一種劑量限制性嚴重副作用。如果在這個隨機對照第III期臨床試驗中證實,與IV紫杉醇相比之下,Oraxol具有更佳臨床療效和極低的神經病變率,可能代表癌症治療將出現突破性的療法。預計將於2018年對180名患者進行Oraxol第III期臨床試驗的預定第二次期中分析。
•  日光性角化症是常見的皮膚病,在美國有5,000多萬名患者。KX-01軟膏的第II期臨床試驗結果反映極佳的活性,與現行標準的日光性角化症局部治療已發表數據相比之下,嚴重局部皮膚反應的發生頻率大幅下降。如果KX-01軟膏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第III期臨床試驗證實第II期的結果,KX-01軟膏有機會改變日光性角化症局部療法的範式。

•  KX-01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第II期臨床試驗陽性結果數據將於2017年第四季公佈。
•  兩次KX-01第III期臨床試驗招募合共600名患者,預計將於八個月內完成。

商業業務:

•  預計全年營收預測範圍調高至3,300萬美元3,500萬美元,已包括美國碳酸氫鈉短缺帶來的商機;及
•  預測Athenex製藥部及Athenex Pharma Solutions在2017年第4季度分別再推出四種產品和兩種產品。

企業最新消息:

•  敦克爾克設施預計在2018年上半年動土。

視訊會議和網路廣播資訊:

公司將於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美國東部時間早上九時正舉行視訊會議及語音網路廣播。欲參加視訊會議,請在會議開始前十五分鐘撥打(855) 227-0567(國內)或(612) 979-9912(國際),會議密碼為4869599。重播將於錄音結束約一個小時後開始提供,直至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為止,在此期間可撥打(855) 859-2056收聽重播。視訊會議直播和重播亦可在公司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項下收聽,網址為www.athenex.com。此網站會將錄音存檔,儲存至2017年12月9日。

Athenex, Inc.簡介

Athenex, Inc.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成為開發及發展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包括腫瘤學創新平台、商業平台與全球供應鏈平台。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台創造出許多臨床候選藥物,因為其善用了對於激酶的深入了解,包括全新結合位點和人體吸收生理學,並應用了Athenex專屬的研究和實驗室的選擇流程。該公司目前的臨床產品陣容來自兩大不同平台技術,Athenex稱之為「Orascovery」和「Src 激酶抑制」。Orascovery 平台的基礎是新型口服P-gp泵抑製劑分子HM30181A ,Athenex可以藉此促進對傳統細胞毒素類藥物的口服吸收,而且Athenex相信,與用靜脈注射同樣的細胞毒素類藥物相比,上述方法有望改善患者的耐受性與藥效。Orascovery平台由Hanmi Pharmaceuticals開發,獨家授權予Athenex在世界所有主要地區(韓國除外)使用,韓國的使用權則由Hanmi保有。Src 激酶抑制平台是具備多重作用機轉的新小分子複合物,包括能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 Src 激酶活性和微小管蛋白聚合。Athenex認為,與任何單一作用機轉相較之下,結合這些作用機轉可以提供更廣泛的抗癌活性。Athenex的全球員工均投身創造出活性更強且耐受度更高的療法,以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Athenex在紐約州水牛城與克拉倫斯(Clarence)、新澤西州克蘭佛(Cranford)、德州休士頓、伊利諾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多個地點設有辦事處。

前瞻性聲明的免責聲明/安全港聲明

除了歷史資訊外,本新聞稿載列的所有聲明、預期和假設均屬於前瞻性聲明。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中明示或暗示的結果有重大差異。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的主要臨床候選藥物處於開發階段,以及涉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和商業化的相關風險;我們需要籌集額外資本;競爭;知識產權風險;與在中國營商相關的風險;以及我們不時在向美國證監會申報的材料中列載的其他風險因素,該等申報材料的副本可在我們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項下免費存取,網址為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或向我們的投資者關係部索取。除非法律有此要求,否則我們沒有義務且無意更新該等前瞻性聲明。

 
 Three Months Ended September 30,
  2017   2016  Change
 (in thousands) (in thousands) (in thousands) %
Revenue$  13,994  $  5,616  $  8,378  149%
Cost of product sales   (8,082)    (5,416) $  (2,666) 49%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xpenses   (11,944)    (18,052) $  6,108  -34%
Selling, general, and administrative expenses   (10,364)    (6,790) $  (3,574) 53%
Interest expense   (353)    (5) $  (348)  NM 
Unrealized loss on derivative liability   (6,548)    -  $  (6,548)  NM 
Income tax (expense) benefit   (11)    (9) $  (2) 22%
Net loss   (23,308)    (24,656)    1,348   
Less: net loss attributable to non-controlling interests   (34)    (34)    -  0%
Net loss attributable to Athenex, Inc.$  (23,274) $  (24,622) $  1,348   


  
 Nine Months Ended September 30,
  2017   2016  Change
 (in thousands) (in thousands) (in thousands) %
Revenue$  23,170  $  15,438  $  7,732  50%
Cost of product sales   (15,058)    (14,392) $  (666) 5%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xpenses   (55,949)    (33,443) $  (22,506) 67%
Selling, general, and administrative expenses   (33,795)    (15,694) $  (18,101) 115%
Interest expense   (6,010)    (8) $  (6,002)  NM 
Unrealized loss on derivative liability   (15,411)    -  $  (15,411)  NM 
Income tax benefit   52     294  $   (242) -82%
Net loss   (103,001)    (47,805)    (55,196)  
Less: net loss attributable to non-controlling interests   (114)    (144)    30  -21%
Net loss attributable to Athenex, Inc.$  (102,887) $  (47,661) $  (55,226)  


 September 30, December 31,
  2017  2016
Balance sheet data:(in thousands)
Cash, cash equivalents and shot-term investments$  69,043 $  41,753
Goodwill   37,691    37,552
Working capital *   63,176    23,904
Total assets   148,758    105,890
Long-term debt   1,800    41,807
Total liabilities   33,858    71,221
Non-controlling interests   797    862
Total stockholders' equity$  114,900 $  34,669
*Working capital: total current assets - total current liabilities   


 Nine Months Ended September 30,
  2017   2016 
Cash flow summary:(in thousands)
Net cash (used in) operating activities$  (63,644) $  (35,166)
Net cash (used in) investing activities   (47,022)    (2,244)
Net cash provided by financing activities   96,093     37,623 
Net effect of foreign exchange rate changes   710     (177)
Net increase (decrease) in cash and cash equivalents$  (13,863) $  36 
        

聯絡人:
Nick Riehle
電話:+1-716-427-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