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ex 宣佈,在口服紫杉醇的乳腺癌治療臨床試驗中,錄得令人鼓舞的早期臨床療效及安全數據


紐約布法羅, Jan. 23, 2018 (GLOBE NEWSWIRE) -- 致力於發現、開發及商業化癌症及相關疾病治療的創新療法的全球化生物製藥公司 Athenex (Nasdaq:ATNX) 今日宣佈,在使用口服紫杉醇對臺灣的 24 名患者進行乳腺癌治療的藥物代謝(PK)及第 I/II 階段臨床試驗中,錄得令人鼓舞的早期臨床療效及安全數據。口服紫杉醇是創新的癌症治療藥物,是屬於對多種癌症治療有效和常用的紫杉醇口服製劑, 該藥品通常與 HM30181A (一種新式 P-糖蛋白(P-gp) 抑制劑)配合使用。

在第一批 12 名可評估的患者中,50% 具有部分反應(>30% 腫瘤收縮),50% 病情穩定(所有患者均腫瘤減滅,部分達到 27% 的水準)。並無錄得病情惡化。跟進時間僅為 2.6 個月,該早期反應結果非常令人鼓舞。3 名患者曾出現 4 級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但均已痊癒,並無患者死亡。並無錄得神經病變。

Athenex 的首席醫療官 Rudolf Kwan博士表示,“我們已經在不同的臨床研究中看到一致且令人鼓舞的結果,這表明口服紫杉醇性能極為穩健。我們非常高興,藥物安全和監控委員會對我們的產品給予積極的評價並作出推薦,英國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局也給口服紫杉醇授予“潛力創新藥物”力稱號,這有助於口服紫杉醇在歐洲的發展。這些可喜的結果令我們大受鼓舞,我們將全力推動口服紫杉醇的開發,為需要能夠降低神經病發病率的高效口服紫杉醇的癌症患者帶來福音。”

Athenex 先前宣佈,在 2017 年 10 月 5 日對第一批 90 名患者進行中期分析後,藥物安全及監控委員會已一致建議,繼續進行第 III 階段臨床試驗,比較口服紫杉醇與靜脈注射紫杉醇在治療轉移性乳腺癌的表現。此外,該公司宣佈,英國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局於 2017 年 10 月 27 日給口服紫杉醇授予“潛力創新藥物”力稱號,使 Athenex 有資格申請開展早期獲藥計劃的第二步:在獲得行銷授權之前,向患者提供口服紫杉醇。Athenex 最近還宣佈,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於 2018 年 1 月 8 日批准口服紫杉醇的試驗性新藥申請。

口服紫杉醇最初由 Hanmi Pharmaceuticals 發現並授權給 Athenex。

PharmaEssentia Corp. 獲得 Athenex 授予的在臺灣開發口服紫杉醇的權利,是該公司在臺灣開發口服紫杉醇的合作夥伴。

關於 Athenex, Inc.
Athenex, Inc.成立於 2003 年,是一家全球化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成為發現及開發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領域的領先公司。該公司現有的臨床管道源自兩個不同的平臺技術:Athenex 的 Orascovery 和 Src Kinase Inhibition 平臺。Athenex 領先的專有產品口服紫杉醇隸屬 Orascovery 平臺。口服紫杉醇應用基於創新的口服 p-糖蛋白藥泵抑制劑分子 HM30181A 的獨特方法,透過該方法,Athenex 能夠以口服方式給藥,相較靜脈注射紫杉醇,可實現更高的安全性和療效。口服紫杉醇目前正處於治療轉移性乳腺癌的關鍵性第 III 階段臨床試驗,同時還與 Eli Lilly 的雷莫蘆單抗配合用於治療胃癌的第 I 階段臨床試驗。Orascovery 平臺由 Hanmi Pharmaceuticals 開發,獨家授權予 Athenex,可由後者在除韓國以外的世界所有地區使用(Hanmi 保留該平臺在韓國的使用權)。Src Kinase Inhibition 平臺適用於具有多種作用機制的新型小分子化合物,包括抑制 Src Kinase 的活動以及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微管蛋白聚合。該平臺的主要候選臨床產品為用於治療癌前期病變的 KX-01 藥膏以及用於治療多形性成膠質細胞瘤或 GBM 的 KX-02。2017 年 12 月,我們與 Almirall, S.A. 簽訂授權合約,據此,我們獲 Almirall 授予關於 KX-01 在美國以及幾乎所有歐洲國家的獨家許可。除專有產品組合外,該公司還擁有盈利性 API 和特種藥物業務。Athenex 總部位於紐約布法羅。Athenex 在以下區域設有分部:紐約布法羅和克拉倫斯;新澤西州克蘭福德;德州休斯頓;伊利諾斯州芝加哥;香港;中國臺灣省臺北市以及重慶多個地區。若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athenex.com

關於前瞻性聲明的免責條款/安全港聲明
除歷史資訊外,本新聞發佈中載有的所有聲明、預期及假設均為前瞻性聲明。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明示或暗示的結果差別極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差別極大的重要因素包括:我們的主要臨床候選產品的開發階段以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及商業化涉及的風險;需要籌集額外的資本;競爭;知識財產權風險;與在中國開展業務有關的風險;以及我們不時向證監會提交的文檔所載的其他風險因素(該等文檔的副本可在我們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部分免費獲取(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或由我們的投資者關係部應索提供)。我們對該等前瞻性聲明概不承擔任何責任,亦無義務更新該等聲明,除非法律另行規定。CYRAMZA 是由 Eli Lilly 及該公司、其附屬公司或聯屬公司擁有或向該等公司授權的商標。

聯絡人:
Jim Polson
電話:+1-716-427-2952
Athene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