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zanian Royalty Exploration Corporation:2018年 - 在坦桑尼亞投資的良好政治和經濟氣候


多倫多, March 15, 2018 (GLOBE NEWSWIRE) -- Tanzanian Royalty Exploration Corporation(以下簡稱「公司」)(TSX:TNX)(NYSE MKT:TRX)欣然藉此機會提供有關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採礦業投資環境的資訊。

「坦桑尼亞的政治和經濟環境對Tanzanian Royalty Exploration Corporation的投資者非常有利。」TRX執行主席James E. Sinclair表示﹕「這種環境有利負責任公司與坦桑尼亞在礦業方面展開合作。透過十年前與政府採礦機構STAMICO的合資協議,我們公司與坦桑尼亞進行合作,而公司早在坦桑尼亞需要分成採礦作業利潤之前便已簽訂協議,讓我們領先同業。在坦桑尼亞頒布採礦利潤的法律之前,我們已付出了許多努力。」

公司在其他礦業公司正在掙扎求存和失敗的背景下取得成功,這是由於一些經濟和政治變化所致。截至2015年11月,坦桑尼亞新政府選出了堅守反腐議程的總統John Magufuli。Magufuli總統透過為坦桑尼亞境內的商業活動建立法律和監管標準,為坦桑尼亞邁向21世紀的商業和工業方面取得進步,獲得全世界的認可。新的法律法規有利國家和人民,亦有利在其境內經營的工業。書面法律比普通和可改變的諒解更為可取。諒解可以視乎行政機關不同而改變,但書面法律並不那麼靈活。除了消除腐敗之外, Magufuli總統終於擺脫了殖民主義。Magufuli是Julius Nyerere以來一直統治坦桑尼亞的CCM黨的成員。到目前為止,在Magufuli管治下,已有超過12,000名員工因各種原因而被解僱,包括各部部長。

TRX署理行政總裁James Sinclair表示﹕「Magufuli總統的成就在坦桑尼亞創造了奇蹟,不僅有保護政府和工業的新法律和法規,Magufuli更積極參與工業發展。隨著Magufuli總統去除體制中腐敗和不誠實行為,坦桑尼亞歡迎國際投資的來臨。」

在Magufuli總統執政至今的兩年間,坦桑尼亞的投資格局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Magufuli主持定於週一開會的坦桑尼亞全國商業理事會(TNBC)。該理事會展示了Magufuli政府致力與私營企業合作,並建立框架,以穩定的商業環境吸引本地和外國投資。Sinclair表示:「Magufuli總統在國家經濟轉型過程中將受到國際關注。」Magufuli政府已實施許多積極的變革舉措,包括頒布了各項舉措和新法律,以穩定和規範採礦業事務,保護坦桑尼亞免遭非法捕魚損害。值得注意的是,上週Magufuli總統獲頒曼德拉和平獎。Magufuli在坦桑尼亞實現了變革,他的行事方式不僅維繫這個享負盛名的獎項所彰顯的生命,更維繫了當中生命的質素。」Sinclair續說﹕「Magufuli一直堅持守護當地的工業家,這是他在2015年提出的議程的一部分,他正在以對私營企業公平的方式實施其舉措,並平衡對坦桑尼亞經濟利益者的保障。坦桑尼亞邁向21世紀的國際社會是一項奇蹟,這將使國家和投資者受惠。」

坦桑尼亞的事態發展與其他礦產豐富、經濟不發達國家的情況類似。危地馬拉、印尼、墨西哥、南美洲若干國家、非洲、希臘和土耳其都可看到幾個類似東道國以公平原則對待問題的趨勢例子。

過去20年,Tanzanian Royalty一直在與其東道國的公平安排上領先同業,特別是過去十年的Buckreef 項目合資協議。合資協議可在EDGAR或SEDAR上查閱。坦桑尼亞現在要求新的採礦業合約採用Buckreef協議的形式。公司與坦桑尼亞達成的協議正是目前所規定的類型。這對於投資者了解TRX和坦桑尼亞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 Buckreef項目合資協議規定的利潤分成超過坦桑尼亞當前的最低法例規定,即利潤分成TRX(55%)和國有礦業公司Stamico(45%)。這項協議在最低利潤分成要求法頒布之前已經存在,基於長期存在、現有的公平和公正的協議,與坦桑尼亞建立良好關係避免政府對我們採礦業務的干預。TRX與政府的協議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坦桑尼亞不僅擁有45%的利潤,亦擁有整項資產的45%權益。Buckreef項目規模之大,足以輕易支持坦桑尼亞55%/45%的安排。為了確保東道國的利益而採用新法律,使坦桑尼亞成為具有法律和法規國家,以維持和支援採礦業穩定而具吸引力的經濟環境。

Duval總結﹕「過去佔坦桑尼亞便宜的公司目前正在掙扎求存,這些公司在坦桑尼亞使用和濫用採礦特權,如今面臨經營困境。Tanzanian Royalty並不在其中之列。我們有更好的遠見,在法律訂立前已經展現公正和誠信,現在我們的採礦業務將受惠於與政府的非常良好關係。我們很高興成為坦桑尼亞政府的合作夥伴,TRX可能會成為坦桑尼亞所有新合約事務的政府/企業和工業模範。」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網站:
www.TanzanianRoyalty.com

恭敬地提交,

執行主席James E. Sinclair
Tanzanian Royalty Exploration Corporation

康涅狄格辦事處                                                                                     
PO Box 577                                                                                                            
Sherman, CT                                                                                                          
U.S.A.   06784                                                                                                         
傳真﹕(860) 799-0350                                                                                               
investors@TanzanianRoyalty.com                                                                    

多倫多辦事處
82 Richmond Street East
Suite 208
Toronto, Ontario M5C 1P1   
免費熱線 (844) 364-1830
 www.TanzanianRoyaltyExplor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