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ris和BGI同意成立合資企業,研發產品改善大中華區人類健康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埃默里維爾, June 27, 2018 (GLOBE NEWSWIRE) -- 在身心健康、清潔美容以及調味劑與香料領域研發生產可持續的發酵製造成分的領先企業Amyris, Inc.(Nasdaq代碼:AMRS)公佈與世界最大基因組學公司BGI的合作計劃。兩家公司有意透過新設立一間合資企業,將雙方的合成生物學平台應用於在大中華區開展人體微生物靶向保健及營養產品的發現、研製和商業化。

合資企業將會致力結合Amyris的一流科學技術和BGI的基因測序專長、資料與分析工具,目標是利用可持續資源和Amyris專有的清潔發酵技術,使用包括傳統中藥成分在內的天然產品,為大中華區市場研製保健產品。

Amyris總裁兼行政總裁John Melo表示﹕「我們將BGI的優勢與知識庫以及我們經過市場驗證的保健分子藥物快速研製實力互相結合,透過我們的專利發酵及清潔製造工藝,只需更低成本,便可提供新的微生物靶向產品,為整個大中華區的人類健康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多項最新研究顯示,人體微生物包括生存在人體內部和皮膚表面的微生物,在人類健康和包括肥胖症、2型糖尿病在內的人類疾病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目前已有有力資料支援傳統中藥成分及草藥補劑與健康的腸道微生物之間存在的關聯。Amyris和BGI藉此聯合設立的新合資企業將會專注於使用可持續來源研製分子藥物,這種方法相比使用有限供應來源製造分子藥物,可降低製造成本,無論是經濟成本或社會成本。

這個方法建基於Amyris亮麗的往績記錄的基礎上:該公司一直為更多人群提供相比使用易受侵害的動植物品種或石油化工品製造的產品更純淨、更品質如一的產品。舉例說,透過與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合作,Amyris成功研製出青蒿酸發酵工藝,這是用於生產抗瘧疾藥物青蒿素的關鍵性前體,亦是採用東南亞地區的青蒿製成。

基因組學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BGI,同樣擁有全世界種類最豐富的人類微生物菌群,包括已從人類腸道中隔離出的逾3,000種微生物。 

BGI行政總裁Yin Ye評論指:「結合Amyris的先進改造工程技術和BGI的基因組學知識及資料庫之力,我們將可創造出最強大的合成生物學平台及應用。這亦能拓展我們從基因測序、基因合成及編輯以至設計新型微生物的能力。這樣,我們將可解決天然產品、藥物以及人體微生物領域存在的諸多挑戰,大幅改善人類健康。」

關於BGI

公司於1999年成立,願景是利用基因組學造福人類,至今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基因組學機構之一。公司專注於醫療、製藥、保育和環保領域的研究與應用,在高知名度的創新性研究方面擁有出色的往績記錄,相關發表資料超過1,600篇。公司的目標是通過整合業內種類最廣泛的領先技術,包括BGI自有的測序平台、規模經濟和專家生物資訊學資源,讓全球研究界及臨床市場均可便捷獲取最先進的基因組學,並為主要疾病提供種類廣泛的變革性基因測試產品,讓全球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和患者能夠真正實現基於基因的診斷和個性化醫療。

關於Amyris
Amyris是一家一體化可再生產品公司,讓世界領先品牌能夠實現可持續的增長。應用創新的生物科學解決方案,將植物糖轉化為烴類分子,生成特種藥成分和消費品。公司現正在多個市場提供No Compromise™產品及服務,包括特種藥和功能化學品、調味劑和香料、化妝品成分、藥物以及保健營養品。如欲了解更多公司資訊,請瀏覽www.amyris.com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陳述,任何歷史事實相關陳述以外的陳述均可被視作為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包括涉及未來事件的陳述(例如計劃中的Amyris和BGI的合資企業設立,合資企業預計面向大中華區市場的醫療產品研製及商業化,包括因此產生的成本與採購,或者此類產品預計對大中華區人群健康產生的影響)及其他陳述,並且存在風險和不確定性。這些陳述基於管理層的當前預期以及實際結果和未來事件作出,可能因風險和不確定性而存在巨大差異,這包括Amyris流動性和資金操作及資本開支能力相關風險,產品研製、生產和商業化的潛在推遲或失敗,Amyris有賴於協力廠商的相關風險,以及Amyris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中不時詳述的其他風險,這些文件包括年度報告表格10-K、季度報告表格10-Q和現狀報告表格8-K。Amyris概不承擔任何義務在出現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因素時對上述前瞻性陳述予以更新。

Amyris、Amyris標識和No Compromise均為Amyris, Inc.在美國及/或其他國家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均為其各自擁有人的財產。

聯絡人:
Peter DeNardo
投資者關係與企業通訊總監
Amyris, Inc. 
+1 (510) 740-7481
investor@amyris.com
pr@amyr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