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nex攜手Grafoid利用領先業界的MESOGRAF™石墨烯過濾技術GPURE提供淨水解決方案


加拿大渥太華, Sept. 21, 2018 (GLOBE NEWSWIRE) -- Grafoid Inc.(“GRAFOID”)十分高興宣佈與專門應對廢水工程需要的公司Liquinex達成策略聯盟,利用創新的MESOGRAF™石墨烯過濾技術,提供商業規模的水處理解決方案。

清潔飲用水的市場需求與日俱增,而日漸匱乏的水資源、進展迅速的工業化腳步、日漸增多的施工活動等現實因素,使得全球各地迫切需要可規模化擴展的水處理解決方案。

再加上政府加大水處理和妥善處置的支持力度等因素,我們預計2017年到2027年期間,全球水處理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以7.4%的複合年增長率成長。

GPURE的石墨烯過濾產品可輕易的規模化擴展,以滿足上述商業性需求,因此是各類工業級利基應用的理想之選,例如飲料濃縮、油水混合物處理、生物燃料和工業廢水處理。但因這方案處理經逆滲透膜過濾裝置淨化的濃縮液體易產生污染,所以不適合處裡經逆滲透過濾系統的廢水。

常規過濾材料(例如活性炭、沸石、絮凝劑等)在處理廢水中的混合污染物時,有pH敏感、效率低、再回收力差等缺點。相形之下,MESOGRAF™石墨烯則是一種表面積大、具有整體功能可調性的2D材料,對多種污染物均有出色的吸附和再回收力。

Grafoid工程部經理Kiran Manga博士說:“我們的MESOGRAF™表面功能化石墨烯衍生產品已成功完成部署,可滿足我們工業客戶的各類具體需求(例如為紡織皮革業去除有機染料、為礦石加工業去除酚類和重金屬離子等)。我們的GPURE技術能在中性pH值和室溫環境下,從實時產生的工業廢水樣本中去除多達99.8%的酚類污染物和99%的染料。”

Liquinex Group Pte Ltd. 執行長Bashir Ahmad肯定與Grafoid達成策略聯盟,並作為成功打入市場關鍵要素的重大意義,他表示:“有效水處理解決方案需要通力合作,而像IPI Singapore這樣的公共部門與Grafoid這類廣泛採用創新技術的私營機構的齊心協力,將會顯得尤為關鍵。通過與Grafoid合作所獲得的加成效能,並可預見這策略聯盟的巨大發展潛力。”

Grafoid執行長Gary Economo也認為與Liquinex的策略聯盟有望在全球造成影響,他觀察到:“眾所周知,水是很多工業化程式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活動的不斷增加,必將導致工業用水市場需求與日俱增。我們相信,為保障全球各地水處理的美好未來,我們的GPURE技術將會發揮關鍵性的作用。”

1 https://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18/06/05/1517364/0/en/Water-Treatment-Market-Poised-to-Register-7-4-CAGR-through-2027.html
* 2018年4月26日(marketresearch.biz,COMTEX轉載)

Grafoid公司簡介

Grafoid Inc.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石墨烯研發投資公司,專注對領先企業及機構的石墨烯開發應用,進行投資、管理和開發可經濟化的石墨烯製備流程。Grafoid領先業界的投資所產生的易於運用的薄層石墨烯缺陷極少、能量密度高,採用安全的非破壞性萃取工藝,盡可能將生態足跡降到最低。這種全然獨特的專有工藝所獲得的成果,被Grafoid視作為經濟適用型高純度石墨烯產品的全球新標準,以MesoGraf™為註冊商標,接受訂製,無論工業應用還是商業應用皆適用。

Liquinex簡介

Liquinex位於新加坡,是一家全球性製造、設計和工程公司,採用下一代石墨烯篩檢程式、陶瓷膜和專有膜清洗技術製造水處理系統,適用於工業和市政領域的淨水和整治處理。Liquinex擁有專業工業冷卻塔/冷卻水處理系統的註冊專利,可提供創新性環境工程、服務和淨化系統。Liquinex迄今已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老撾、印尼等亞洲地區成功地完成系統安裝,不斷推行先進水處理解決方案系統的商業化應用,用於治理河水、地下水(井水)和包括工業廢水在內的各種水源,從中去除重金屬成分,以供飲用、回收或排放,或達到監管標準的要求。Liquinex已開發出一套最先進的緊湊型淨水系統,重量不到30公斤,可利用電池及(或)太陽能供電,每小時可製備淨水多達500升,並符合任何航空公司隨身行李運輸標準。

聯繫資訊

Grafoid Inc.
Gary Economo
創立合夥人,執行長
613-447-8521
geconomo@grafoid.com
www.grafoi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