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億歐元的投資項目開展了Lithium Werks電池超級工廠的願景


荷蘭海牙, Oct. 18, 2018 (GLOBE NEWSWIRE) -- 荷蘭能源儲存和電池企業Lithium Werks B.V. (www.lithiumwerks.com) 與中國浙江嘉善經濟技術開發區實業有限公司簽署了一份計劃在長江三角洲地區建設一座佔地60公頃的電池超級工廠的框架協議。預計所需投資總額達16億歐元。

Lithium Werks工廠及相關設施將生產用於鋰離子電池的電池芯,實現從化石燃料到清潔能源的能源轉換,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Lithium Werks預計到2030年的年產能將達500 GWh,繼續推動向「碳中和」世界的轉型。

Lithium Werks董事會主席Kees Koolen表示:「在中國合作夥伴的協助下,我們持續透過有機增長及收購發展業務,隨著世界持續轉用清潔能源,我們將提供客戶需求日益殷切的儲能解決方案。」

Koolen說:「我們需要安全、可靠、清潔和可持續的能源儲存方式。電池是能源轉換的重要組成部分,讓我們能夠儲存風能和太陽能,以便在人們需要電力時可隨時供應。」

該協議是在中國總理李克強和荷蘭首相Mark Rutte的陪同下簽署,標誌著Lithium Werks在全球建設多座電池超級工廠的計劃展開,作為15至20年計劃的一部分,它反映了風能和太陽能行業的長遠商業模式。

隨著在擴張迅速的能源儲存市場所佔份額持續增長,Lithium Werks預計到2020年的收入將超過10億美元。

僅在未來十年,我們預計市場對鋰離子電池的需求將增長十倍。* 電池行業將需要透過建設工廠來應對未來三十年超過10,000 GWh的產能。

Koolen說:「我們很高興與我們的中國合作夥伴合作,它是首家支持我們在國內建設工廠的策略的公司。執行速度是關鍵之處,體現為中國在100天內便完成了建築許可證及其他監管手續。此外,我們亦邀請了其他國家和合作夥伴參與對話,從而加快其他地點的建設。我們與客戶緊密合作,以滿足他們特定的能源儲存要求,並樂於建立新的業務關係。」

Lithium Werks致力提供能源儲存解決方案,在消費者需要時透過可再生能源提供電力,從而促進全球從化石燃料轉用清潔能源。

Lithium Werks正在與已投資本公司的地區開發組織Oost NL以及Twente大學緊密合作,共同開發一個研究園區,到2025年前後將聘請約2,000名工程師和其他專家,主要從事能源儲存、交通運輸和智能軟件。

Twente大學校長Victor van der Chijs說:「實際能源轉換需要大量投資。中國政府一直致力於制定清潔能源計劃,他們的承諾印證了電池在其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隨著Twente大學成為研究合作夥伴,Lithium Werks將是一個對可持續世界有清晰願景的重要企業。Twente大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可持續能源的研究,包括研究能夠實現電池技術進一步創新的新物料。」

Oost NL行政總裁Marius Prins表示:「這些發展顯示,Lithium Werks可以發展成為一家在全球為我們處理能源和能源儲存方式作出重要貢獻的公司。作為一家開發公司,我們是最早投資Lithium Werks的公司之一。我們堅信,Lithium Werks的能源研發活動將為荷蘭東部經濟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  Capgemini Research Institute, 2018年

關於Lithium Werks
Lithium Werks是一家發展迅速的全球鋰離子電池企業,在荷蘭和中國設有生產設施,並在美國、荷蘭、北愛爾蘭、英國和挪威設有辦事處。Lithium Werks為工業、交通運輸、航海和清潔能源等市場提供電池芯、電池模塊和能源管理系統。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