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stem任命Ken Carter博士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

-资历深厚的生物技术高管,卓有成就的科研领军人物,其经验丰富,从早期公司发展到上市机构管理均有涉及-


美国马里兰州日耳曼敦, Dec. 19, 2018 (GLOBE NEWSWIRE) -- 专注于根据其神经干细胞和小分子技术研发神经系统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Neuralstem, Inc.(Nasdaq代码:CUR)任命Kenneth C. Carter博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的执行主席,自2019年1月1日开始生效。Carter博士将接替即将卸任的临时首席执政官Jim Scully。

“Carter博士将会带来丰富的药物研发专业知识,以及领导私营及上市生物技术企业的高级行政领导能力。他的领导能力对于正处于公司发展关键节点的Neuralstem而言,将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董事会主席William Oldaker说,“我们的团队将极大地受益于Carter博士领导发展期企业的创业背景。我谨代表董事会感谢Jim在这段过渡时期提供的指导。”

“我很期待与Neuralstem的团队共事,一同制定并执行相应的战略计划,成功交付前景可期的疗法,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Carter博士说。

Carter博士是一位充满活力的行业高管和科研领军者,在处于发展期的生物技术企业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过去10年里,他帮助创立并领导了多家公司,包括在他的帮助下脱离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而成立的免疫肿瘤技术公司NexImmune, Inc.,并从2011年该公司创办之日担任首席执行官,直至2017年6月。他还与他人联合创办了Noble Life Sciences, Inc,目前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该公司是一家临床前合同研究机构,致力于协助生物技术企业和制药企业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品开发。Carter博士还是Avalon Pharmaceuticals的联合创始人,从1999年创办之日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直至2009年该公司与Clinical Data合并,并于2004年带领Avalon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在Carter博士的领导下,Avalon开发了基于新型高通量基因筛选技术的一系列癌症候选药物,并成功确保了与Merck、Novartis、Sanofi-Aventis、MedImmune的研发合作伙伴关系。

Carter博士曾在多家企业和咨询委员会任职,包括National BIO Industry Organization 、Antidote Therapeutics, Inc.、Iterion Pharmaceuticals和马里兰州生物医疗项目(BHI)。他目前还在约翰霍普斯金大学兼任教职。他在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完成了细胞生物学的博士后研究。他在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获得人类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在艾柏林基督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激励计划

对于Carter博士的聘任,公司董事会下属的薪酬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2日批准授予其一项非法定激励股票期权,可用于购买公司的800,000股普通股。该期权的行权价格为0.425美元(公司普通股在授予日的收盘价),期限为十(10)年,分配条款如下:(i)上任当日授予200,000股股票期权;(ii)上任满6个月授予100,000股股票期权;(iii)上任满两年授予100,000股股票期权;(iv)获得公司与Carter博士双方一致认可的特定绩效里程碑后授予400,000股股票期权。

关于Neuralstem

Neuralstem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针对医疗需求存在大量缺口的神经系统疾病研发新型药物。Neuralstem拥有多样化的待申请新药组合,全部基于公司专有的神经干细胞技术研发。

公司现有两种处于研发阶段的待申请新药:

  • NSI-566是一种神经干细胞疗法,目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用于治疗脑卒中、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和慢性脊髓损伤(cSCI)中的麻痹症状。

  • NSI-189是一种小分子药物,对主要抑郁性障碍(MDD)的治疗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对天使人综合征、辐射诱发认知障碍、1型和2型糖尿病以及脑卒中的治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有关前瞻性信息的警戒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避风港”条款下规定的“前瞻性陈述”。此类前瞻性陈述涉及未来(而非过去)事件,通常可凭借“预计”、“预期”、“有意”、“计划”、“认为”、“寻求”、“将会”等字眼加以辨别。因其性质使然,前瞻性陈述所述及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且程度各不相同。特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与我们的前瞻性陈述述及内容存在重大差异,这包括潜在产品研发及商业化的固有风险,临床试验结果、监管机构审批或清关的不确定性,未来的资本需求,对合作方的依赖性,以及对我们知识产权的维护情况。实际结果可能与上述前瞻性陈述中的预期结果存在重大差异。更多有关可能影响我们结果的潜在因素以及其他风险与不确定性的信息不时会在Neuralstem的定期报告中详细阐述,这包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10-K表格年度报告及截至2018年3月31日、6月30日、9月30日止3个月、6个月、9个月的10-Q表格季度报告,以及向SEC提交的其他报告。我们概不承担任何前瞻性陈述的任何更新义务。

联系人:
投资者:
Argot Partners(投资者关系部)
212-600-1902
neuralstem@argot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