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fNIR技術為現實生活中的大腦活動提供了強大的成像儀

在實驗室、家居或現實世界中,該系統為測量受試者提供了舒適度和靈活性。


加利福尼亞州戈利塔, Jan. 04, 2019 (GLOBE NEWSWIRE) -- 全球fNIR設備分銷商BIOPAC Systems, Inc.宣佈推出其最新一代功能性近紅外光學成像(fNIR)系統。新的高密度成像系統為希望了解大腦活動的生理學研究人員提供了實驗室內或現實世界的認知功能評估,而不需要花費fMRI的費用。

這個超輕量的感測器可舒適地貼合在額頭上,作為前額皮質中大腦活動的代理器,監測氧合或脫氧血紅蛋白的相對變化。受試者可以在實驗室環境中進行檢查,或者可以使用新的流動fNIR系統在自然環境中活動。

新的NIRS系統提供了三個強大的成像儀。fNIR 2000C是一個固定裝置,可收集多達18個光電元件數據。fNIR 2000M是一款無線和流動成像儀,可收集多達18個光電元件數據,並且可在受試者在實驗室或現實世界中執行任務時使用。fNIR 2000S是一款54位光電成像儀,具有先進的功能,可同時記錄最多三個受試者。

一種新的毛髮感測器將協助研究人員評估大腦的其他區域,如運動和視覺皮質。它有助於增加對大腦不同部位的大腦活動的理解,而且不會出現fMRI的併發症。

所有系統都包含用於數據收集和分析的fNIRSoftCOBI軟件。數據可以與AcqKnowledge軟件同步並導入,以全面了解生理反應,包括腦電圖、皮電活動、心電圖、血壓和其他重要生理訊號。

BIOPAC行政總裁Frazer Findlay說︰「使用這種流動技術的實驗設計可能更加複雜。它讓研究人員有機會在他們的生活中收集受試者的數據。流動成像可以為任何研究增加價值,但當受試者是兒童或家庭時尤其重要,因為他們可以處於熟悉或舒適的環境中,從而產生更好的結果。」

fNIR Devices行政總裁Davood Tashayyod說︰「在設計和製造fNIR設備時,我們決定不使用電池和額外的電子設備來加重受試者的頭部負擔。因此,我們的成像儀,包括無線成像儀,是以最小的重量和最大的舒適度來測量大腦的血液動力反應。fNIR設備系統的設置非常簡單,並且受試者會感覺非常舒適。一個舒適的受試者可以產生更優質的數據,並且可以參與短期和長期的研究。」

超過132,000種出版物引用了fNIR和NIR成像。近紅外應用包括腦-機介面、人體表現評估、神經康復和麻醉深度監測等。fNIR技術也可以用來了解肌肉的血氧合。

有關使用fNIR技術來測量現實生活中的流動受試者、實驗室中的靜態受試者或在教育環境中教學的更多資訊,請聯絡BIOPAC

關於BIOPAC Systems
BIOPAC於1985年成立,是世界公認的生命科學硬件和軟件的首選。在全球範圍內的100所頂尖大學和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中,超過 99%的大學和企業都依賴BIOPAC系統來滿足其生命科學研究和教學系統的需求。BIOPAC為生理學測量和解釋提供優質的科學工具。BIOPAC解決方案包括教育解決方案和用於實驗室、現實世界和虛擬實境研究環境的尖端設備。有關BIOPAC產品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biopac.com

關於fNIR Devices
fNIR Devices, LLC於2009年成立,是用於研究和其他非臨床應用的連續波功能近紅外(fNIR)光譜成像系統的主要供應商。fNIR Devices為生理學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套強大而精心設計的系統,用於監測大腦的血流動力學,從而了解受試者在實驗室和自然環境中的認知狀態。

本公告隨附的照片可在以下網址查閱: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ea24834a-8a45-4d6c-a5d8-46271fa5f249

聯絡人:
Brenda Dentinger
市場經理
BIOPAC Systems, Inc.
brendad@biopa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