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ote Foundation、GBCHealth攜手打造健康聯盟


紐約, Sept. 21, 2017 (GLOBE NEWSWIRE) -- Dangote Foundation (www.Dangote.com)與GBCHealth攜手,打造全新合作模式:在非洲創辦African Business Coalition on Health (GBCHealth)。

彭博全球商業論壇於本週聯合國大會開幕之際在紐約召開。本屆論壇的聯合主辦人Dangote Foundation主席Aliko Dangote在論壇期間公佈了創辦African Business Coalition on Health (ABCHealth)之計劃。

他說,該聯盟由非洲企業和慈善家主導,旨在尋求改善非洲人在工作場所和更廣泛的社會團體的健康與福祉。他聲稱,這項合作將在整個非洲開發並部署有效的健康計劃、加深相關知識瞭解、為未來投資提供佐證以及加強非洲慈善家、商業領導、企業和地方商業網絡之間的協作。

該聯盟以Aliko Dangote Foundation的領導力、聲望和凝聚力以及GBCHealth的經驗、聲望和全球覆蓋面為基礎。諸如營養和瘧疾在內的一些重大問題將成為這項合作的焦點,而優先項目將由地方領導來確定並同意。

為號召大家行動起來,Dangote已透過他的基金會向GBCHealth提供前所未有的資助和種子捐贈:三年時間共計150萬美元,以此向非洲商業界表明同心協力和投資健康的重要性。

「私營部門主動展示其在合作方面的重要性,帶領大家進入發展新時代的時機已經成熟」,Dangote先生說,「聯盟可提供急需的指導,從而確保行動和投資能在私營部門能產生切實影響的領域帶來成果,重點是跨邊界的全方位、一體化解決方案。我們期待與其他商業領導合作發展這項計劃」。

GBCHealth董事會聯席主席 Aigboje Aig-Imoukhuede說,「本聯盟使健康和發展領域的兩大重量級機構走到一起」。

「我們將利用這個機會共同展示,投資健康事業和改善人口健康如何幫助企業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加快經濟增長並使進入新市場變得更為可行」。

在第一個三年時間裡,聯盟的五大目標是:

  • 發展重點健康計劃之間的合作關係,以加強並加快取得成果;
  • 直接與企業合作,優化工作場所和社區的健康計劃;
  • 倡導各項政策和行動,以推動制度層面的變革;
  • 創建數據中心,提供針對非洲和非洲企業的深入見解;
  • 組織領導活動,召集並推動各部門對普通健康問題採取行動。

這項計劃將在尼日利亞啟動,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推廣到非洲的商業地區和其他地區。

非洲大陸目前有400家企業,每年的年收入超過10億美元,並且這些企業正在快速增長。總體而言,這些企業的盈利能力超過其全球同行。除了這些快速發展的地區性領頭羊,小型增長型企業創造了非洲大陸80%的就業機會,也在為增長添磚加瓦。

按照Dangote的說法,在這個大背景下,負責任的商業領導和慈善家形成了新領導層,他們瞭解可持續性大規模投資對非洲國家的重要性及其前景,並做好準備在非洲大陸的民眾和經濟發展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投資改善培訓服務、醫療保健以及加強供應鏈責任制證實,提高生產力和效率能帶來直接的經濟回報,支持社會計劃不但能加快經濟增長,還能提高收入,這反過來又能擴大消費群,增加進入新市場的可行性。

Dangote Foundation執行長Zouera Youssoufou在評論中指出:「GBCHealth在團結多元化群體、改善社會各界的健康福祉方面業績出色。我們期待攜手打造團結一心的非洲商業界,合力改善健康,以包容性更強的方式發展」。

「我們現在需要的方法應能將地方和備受信賴的網絡意見之價值結合起來,利用全球平臺和專長支持非洲私營部門以更為協調、有效的方式參與整個非洲大陸和全球發展」,Aig-Imoukhuede先生發表意見說。

「我們在尼日利亞與Corporate Alliance on Malaria in Africa (CAMA)合作開發了一種地方-全球商業方法,這是聯盟發展的基礎。Aliko Dangote Foundation已證明其具備相關專長,能在尼日利亞和整個非洲實施以結果為導向的健康計劃。我們期待透過這次協作向全球推出這項工作成果」,GBCHealth總裁Nancy Wildfeir-Field說。

馬上要進行的計劃包括為ABCHealth聘用非洲部執行長,以及為聯盟提供支援,著手在2018年初啟動。

基金會慷慨地提供了辦公場所,並在第一個三年開發期間為聯盟工作人員提供支持。

「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大膽計劃,」Dangote說,「但推動非洲發展的唯一途徑就是敢想敢幹,齊心協力:打破隔閡,實現跨邊界、跨部門合作,包括政府和我們每一個人」。

APODangote Group發佈

媒體聯絡人:
Francis Awowole-Browne
Francis.Awowole@Dangote.com
+234 806 630 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