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stem宣佈在《細胞生理學雜誌》上發表NSI-189臨床前數據


-NSI-189顯示了在缺血性中風齧齒動物模型中的持久性功能恢復-

-NSI-189促進了中風後的突觸重塑-

馬裡蘭州日耳曼敦, March 01, 2017 (GLOBE NEWSWIRE) -- Neuralstem, Inc.(Nasdaq代號:CUR),一家專門開發基於其神經幹細胞技術的神經系統治療的生物製藥公司,宣佈最近在《細胞生理學雜誌》(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上發表了有關NSI-189的臨床前數據。該研究顯示,NSI-189在12周的治療期間改善了被誘發中風動物的行為功能恢復,並增進了海馬突觸可塑性,該效果維持到中風後24周。

該研究題為「NSI-189,一種具神經源性的小分子,對中風大鼠產生行為與神經結構的有益作用」,由南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衰老與腦修復卓越中心神經外科及腦修復系的Cesar V. Borlongan博士領導,與Neuralstem合作進行。

在研究中,透過手術方法,經由人工堵塞中腦動脈,誘導成年大鼠產生急性、嚴重的缺血性中風。中風的動物(n=24/組)從中風後6小時起治療12周,每天口服NSI-189(30毫克/千克)或賦形劑。每組有半數在12周終止生命,剩餘的半數再觀察12周,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藥物治療。研究證實,用NSI-189治療12周的動物比對照動物在神經病學和運動神經缺陷測試方面的表現顯著更好(p<0.05)。此外,用NSI-189治療的動物在第二個12周期間,甚至在沒有用藥治療的情況下繼續改善。      

「在經NSI-189治療的被誘發中風的大鼠中觀察到的行為功能恢復改善表明,NSI-189可能成為中風病人的恢復療法,並值得進一步探索,」南佛羅里達大學Morsani醫學院神經外科及腦修復系教授兼主管研究的副系主任Cesar Borlongan博士說。「我們相信NSI-189促進了在梗死周圍區域的細胞增殖和海馬神經形成,這是由於上調生長因子並增加神經突的長出。考慮到治療的可能性,在中風後的腦中誘導活躍的突觸重塑來自我修復,更好更快地恢復功能,這令人興奮。」

對經NSI-189治療齧齒動物的被誘發中風大腦的組織學評估顯示,梗死周圍區域的細胞增殖加強,海馬以及部分皮質的神經突長出加強。這些結果提示,NSI-189活躍刺激了誘發中風後大腦的內生重塑。平行的體外研究為經由上調神經源性因子(例如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和幹細胞因子(SCF)進行重塑的過程提供了進一步的支持證據。

「這些數據提供了新證據,使得證實NSI-189在各種疾病模型中促進神經源性、突觸發生塑性的證據越來越多。我們的數據還顯示,NSI-189短暫治療可導致長期持續的結構修復,並表明,甚至在NSI-189治療停止後,NSI-189功能改善還具有持續耐久性,」Neuralstem首席科學官Karl Johe博士說,「我們期盼繼續調查NSI-189潛在的治療效益。」

NSI-189是一種專有的新化學體,為治療重度抑鬱症(MDD)而開發。在臨床前模型中,NSI-189刺激了神經形成、突觸發生並增加了海馬體體積,這些都可能對潛在的逆轉抑鬱症、增進認知和促進神經再生起有效作用。對MDD病人進行的1b期安全性研究在各種臨床規模上顯示了不尋常的高抗抑鬱效應量。公司預期在2017年第三季度獲得目前正在進行的2期MDD藥效試驗結果,而隨後評估NSI-189持久性效應的6個月觀察研究結果將於2018年上半年獲得。

關於Neuralstem
Neuralstem的專利技術使得商業化量產多種類型的中樞神經系統幹細胞成為可能,這是作為針對多種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和狀況的潛在治療方法而開發的。

Neuralstem的技術使得參照其專有的人類海馬幹細胞系,系統性篩選化合物,從而發現小分子化合物成為可能。篩選過程導致發現Neuralstem相信可能刺激大腦產生新的神經細胞的能力、可能逆轉與中樞神經系統(CNS)病症相關的病理生理問題的分子,並將其專利化。

公司已完成評估NSI-189(一種用於治療重度抑鬱症或MDD的全新神經源性小分子產品候選產品)的1a和1b期試驗,目前正在進行針對MDD的藥效研究。

Neuralstem的幹細胞治療產品候選產品NSI-566是一種脊髓源性神經幹細胞系。Neuralstem目前正在評估NSI-566的三種適應症:中風、慢性脊髓損傷(cSCI)和肌萎縮側索硬化(ALS)。

Neuralstem正在中國北京八一腦科醫院進行治療因慢性運動神經中風而癱瘓的1期安全性研究。此外,還在針對治療因慢性脊髓損傷而癱瘓的1期安全性研究以及針對ALS的1期和2a期風險升級、安全性試驗中評估了NSI-566。三種適應症的試驗對象目前正在長期觀察隨訪期,以繼續監測安全性和可能的治療效益。

有關前瞻性資料的警告說明
本新聞稿包含根據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的「安全港」條款作出的「前瞻性陳述」。此類前瞻性陳述與未來而非與過去的事件有關,並可能常以「期望」、 「預期」、「意圖」、「計劃」、「相信」、「尋求」或「將要」等詞語加以識別。前瞻性陳述就其性質而言所涉事宜的不確定程度各不相同。可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與我們前瞻性陳述中所述者存在重大差異的特定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潛在產品的開發和商業化中固有的風險、臨床試驗結果或監管部門批准或放行的不確定性、未來資金的需求、對合作夥伴的依賴程度以及能否維持我們的知識產權。實際結果可能與這些前瞻性陳述中所預期的結果有重大差異。有關可能影響我們結果的潛在因素及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的更多資料在Neuralstem的定期報告中不時有詳細說明,包括提交給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報告10-K表格,及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10-Q表格,以及呈交給SEC的其他報告。我們不承擔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的任何義務。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