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L與Cirina合併,以創建一家專注於癌症早期測試的環球公司


加州門洛帕克和香港, May 31, 2017 (GLOBE NEWSWIRE) -- GRAIL, Inc, 一家以早期測試癌症為治愈指標的生命科學公司,今天宣佈與早期測試癌症私營公司Cirina, Ltd., 達成合併最終協議。Cirina 創辦人包括世界領先非創傷性臨床診斷的分子生物科學家盧煜明 Dennis Lo,及其香港中文大學(CUHK)同事趙慧君Rossa Chiu 和 陳君賜Allen Chan。其總部位於香港, 由德誠資本Decheng Capital創辦投資。研究團隊則分佈於香港和加州南三藩市。 

盧博士是首位在孕婦血漿內發現胎兒游離DNA的科學家。盧博士、趙博士和陳博士也聯手揭示了癌症病人的血漿中含有癌細胞的 DNA,為健康人士中識別出癌症患者診斷方法得出多量的科學證據,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盧博士更於非創傷性血液測試領域的發現和貢獻榮獲多項殊榮,包括2016年未來科學大獎生命科學獎。

GRAIL行政總裁Jeff Huber表示:「盧博士是血漿基因領域中世界級的傑出科學家。有機會與盧博士,及其中文大學同事趙博士和陳博士,以及Cirina研究團隊並肩合作,是我們的榮幸。再加入 GRAIL 的科學專業知識和資源,我們的聯合發展能力將會大增,實現透過早期測試癌症以降低環球癌症死亡率的目標。」

合併後,盧博士將被任命為GRAIL的科學聯合始創人,並加入科學諮詢委員會。德誠資本的始創合夥人兼總經理Min Cui博士將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GRAIL的董事會。Cirina行政總裁 Maneesh Jain 亦將會加入GRAIL團隊。

業務合併後,GRAIL會繼續開發全球商業性產品市場,包括歐美和亞洲各地。Cirina成為GRAIL的營運附屬公司後,會繼續與香港中文大學開展研究,並進一步鞏固合作關係。

Cirina聯合創始人盧博士表示 :「在我事業生涯中,我投身於研究游離DNA科學,以增進我們對人類生物學和疾病的認識。我期待與GRAIL團隊繼續推進我們在Cirina的工作,以實現我們對全球早期癌症測試的承諾。」

GRAIL簡介
GRAIL是一家生命科學公司,其使命是在早期測試癌症為治愈的指標。GRAIL利用高強度測序、參與人數眾多的臨床試驗以及最先進的電腦科學與數據科學,以加深對癌症生物學的科學理解及為癌症的早期測試開發出血液檢測產品。公司的融資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領投,投資者包括Amazon、Bezos Expeditions、Bill Gates、Bristol-Myers Squibb、Celgene、GV、Illumina、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Merck、McKesson Ventures、Sutter Hill Ventures、Tencent、Varian Medical Systems及其他財務夥伴。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grail.com

Cirina簡介
Cirina正在開發創新的血漿測試,以便在最適宜進行治療的最初階段測試出致命疾病。公司的總部位於香港,由聯合始創人及血漿核酸測試的先驅盧煜明—首位在孕婦血液中發現胎兒游離DNA的科學家—畢其一生心血和精力創建。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cirina.com。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