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ESMO亞洲大會:Oraxol(口服紫杉醇,Athenex)可以在癌症患者身上達成類似於靜脈注射紫杉醇的暴露量


紐約水牛城, Nov. 21, 2017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納斯達克:ATNX),一家致力於開發、發展和將癌症治療及其他相關疾病新療法商業化的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今天公佈Oraxol藥物動力學(PK)研究的正面期中分析結果,該研究的標題為<口服紫杉醇和HM30181治療晚期實體瘤患者與每週靜脈注射IV紫杉醇相比較的開放標籤、隨機交叉生物利用度研究>(Open-label, randomized cross-over bioavailability study of oral paclitaxel and HM30181 compared with weekly intravenous (IV) paclitaxel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solid tumors)。新加坡2017年ESMO亞洲大會(此為歐洲腫瘤醫學會年會)上簡報的研究結果顯示,接受Oraxol治療的患者表現出與靜脈注射紫杉醇相若的暴露量,而且安全性令人鼓舞,更沒有3-4級毒性。

在前6名患者中,使用PK(AUC0-∞)比較Oraxol與靜脈注射紫杉醇的暴露量幾何平均比值(GMR)為87%(90%信賴區間:74%-101%),內部變異係數為12%。據估計,30名受試者的樣本總數表現出Oraxol與靜脈注射紫杉醇同等的藥效(在90%的信賴區間內,幾何平均比值在80%-125%的限額內),具有80%的功效。本研究預計在2018年完成。

紐西蘭達尼丁奧塔哥大學醫學系的Christopher G.C.A. Jackson指稱,由於腸上皮細胞通過P-糖蛋白主動分泌出紫杉醇,無法吸收口服紫杉醇。Oraxol是口服紫杉醇加上HM30181A的製劑,HM30181A是一種新的小腸P-糖蛋白(Pgp)口服抑製劑,可以提高口服紫杉醇的生物利用度。

Jackson博士強調,為了避免靜脈注射部位特異性不良事件、系統性過敏反應和類固醇藥前處置,口服紫杉醇優於靜脈內給藥。這也減少了治療所需的時間,從而為患者和臨床醫生提供更大的便利,並且可以節省醫療保健成本。

ESMO選擇將這份口頭報告納入ESMO科學電子新聞。

Athenex醫療長Rudolf Kwan博士表示:「這些結果顯示Oraxol作為未來突破性藥物的潛力,以及治療癌症和替代靜脈注射紫杉醇化療的範式轉變。透過目前進行的Oraxol治療乳腺癌第III期臨床試驗,我們正在快速推進本項Oraxol臨床發展方案,目前正在快速招募患者,進展順利,預計將於2018年進行第二次期中分析。」

Athenex, Inc.簡介

Athenex, Inc.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於成為開發及發展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包括腫瘤學創新平台、商業平台與全球供應鏈平台。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台創造出許多臨床候選藥物,因為其善用了對於激酶的深入了解,包括全新結合位點和人體吸收生理學,並應用了Athenex專屬的研究和實驗室的選擇流程。該公司目前的臨床產品陣容來自兩大不同平台技術,Athenex稱之為「Orascovery」和「Src 激酶抑制」。Orascovery 平台的基礎是新型口服P-gp幫浦抑製劑分子HM30181A ,可以藉此促進對傳統細胞毒素藥物的口服吸收,而且Athenex認為,與用靜脈注射同樣的細胞毒素藥物相比,上述方法有望改善病人的耐受性與藥效。Orascovery平台由Hanmi Pharmaceuticals開發,並且獨家授權Athenex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區使用(但韓國除外,由Hanmi保留代理權)。Src 激酶抑制平台是具備多重作用機轉的新小分子複合物,包括能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 Src 激酶活性和微小管蛋白聚合。Athenex認為,與任何單一作用機轉相較之下,結合這些作用機轉可以提供更廣泛的抗癌活性。Athenex的全球員工致力於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創造出活性更強且耐受度更高的療法。Athenex在紐約州水牛城與克拉倫斯(Clarence)、紐澤西州克蘭佛(Cranford)、德州休士頓、伊利諾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多個地點均設有辦事處。

前瞻性聲明的免責聲明/安全港聲明

除了歷史資訊外,本新聞稿載列的所有聲明、預期和假設均屬於前瞻性聲明。實際結果可能與前瞻性聲明中明示或暗示的結果有重大差異。將會導致實際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本公司的主要臨床候選藥物處於開發階段,以及涉及藥物開發、臨床試驗、監管、製造和商業化的相關風險;本公司需要籌集額外資本;競爭;知識產權風險;與在中國營商相關的風險;本公司不時在美國證監會申報材料中列載的其他風險因素,該等申報材料的副本可在本公司網站的投資者關係項下免費存取,網址為http://ir.athenex.com/phoenix.zhtml?c=254495&p=irol-sec,或向投資者關係部索取。除非法律有此要求,否則我們沒有義務且無意更新該等前瞻性聲明。

聯絡人:
Nick Riehle
電話: +1-716-427-2952

Athenex,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