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of Science授予25岁的Fouad Maksoud“最佳阿拉伯创新者”

立即申请参加Qatar Foundation旗舰电视节目的第十季


卡塔尔多哈, Nov. 29, 2017 (GLOBE NEWSWIRE) -- Fouad Maksoud在Stars of Science (科学之星) 的超级决赛中成为阿拉伯世界的顶尖创新者。他在Qatar Foundation(QF)热播电视节目第九季的历程,吸引了整个中东及其他地区的观众。尽管竞争很激烈,Fouad和他的纳米防护纺织机成为公众和评审团的最爱,为他赢得节目上的最高荣誉。

伴随本公告的照片在: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2c891adc-0027-42f5-b953-020a470f7c89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29e5fd82-a5b8-41be-9a98-5cba13cc8f92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f916df9d-1d7d-4269-9f51-7985b049b149

QF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执行主任Omran Hamad Al Kuwari评价道:“Stars of Science作为一个平台,服务于帮助富有才华的阿拉伯青年男女启动事业,他们拥有着影响当地社区和其他地区的潜力。今年,我们看到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发明,目的是满足阿拉伯世界的需求并解决阿拉伯世界特定的问题。祝贺今年所有的参赛选手,以及Fouad Maksoud成为第九季的顶尖创新者。”

Oman Technology Fund首席执行官Yousuf Al-Harthy表示:“作为我们与Qatar Foundation卓有成效的合作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在阿曼接待Stars of Science决赛选手和以前获奖者。通过这一伙伴关系,我们力求确保向下一代年轻的创新者传授知识和经验。通过在阿曼举办Stars of Science决赛、新闻发布会和公开讨论,我们的目标是提高阿曼青年在Stars of Science未来各季的参与度。Oman Technology Fund为创业者和创新者提供支持,我们邀请所有Stars of Science创新者申请我们的各种投资计划。”

本周,Stars of Science粉丝在网上以单选方式对四名决赛选手进行投票。公众的在线投票结合专家评审团的投票,使得Fouad Maksoud获得了43%的分数,足以让他以纳米防护纺织机赢得30万美元奖金。这个多功能机器利用纳米技术使衣物防水、将愈合药物整合到绷带纤维中等等。

Stars of Science第九季获胜者Fouad Maksoud说:“我是很渺小的,无比感谢我的导师和其他竞争对手,他们使这段历程既改变了人生,也提供了宝贵价值。Stars of Science为我提供了无畏追求梦想的信心和知识。如果你坐在家里想出一个好主意,我给你的建议是:行动是获得创新、实现目标和解决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你和我这样的年轻人应该负责来服务和改善我们所在社区的生活。”

虚拟束和自清洁腹腔镜 -- 带有虚拟束的自动化的自清洁腹腔镜,为医生和病人提供了一个更安全的手术手段 -- 的发明者Ahmad Nabeel当之无愧获得第二名,凭借30%的综合得分赢得15万美元。创新者Meshal Alshahrani凭借其朝觐导航手镯以14.7%的得分名列第三,手镯能在朝觐期间引导穆斯林到重要的地方,最大限度地减少他们迷路的机会。他赢得10万美元。最后一项重要创新是,Mohammed Al-Jefairi以聋人互动式机器人教师获得12.3%的成绩,排名第四,该机器人利用最新的技术进步向孩子们教授手语。他获得5万美元奖金。

Stars of Science总决赛在阿曼苏丹国举行。在本赛季令人激动的最后一集,Stars of Science与Oman Technology Fund拉开了合作的序幕,庆祝了该节目的成就和创新者的光明前景。

节目鼓励全世界对科学、创新、技术和创业感兴趣的阿拉伯青年申请进入Stars of Science的下个赛季。在线申请将于2017年12月1日停止。选择过程包括筛选和试镜。申请要通过Stars of Science官网提交:www.starsofscience.com。不要错过这个改变生活的机会!

Stars of Science
Stars of Science(科学之星)是Qatar Foundation发起的“寓教于乐”(edutainment reality)旗舰电视节目,这是阿拉伯世界领先的创新节目,目的是支持该地区有抱负的科技创业者。

在整个赛季中,九位创新者面临的挑战是,要在计算与信息技术、能源、环境和健康领域针对地区问题开发创造性解决方案。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在原型和客户验证环节中评估和淘汰候选人及其创新产品,直到只剩下四个。这四名决赛选手争夺60万美元的资金,名次由评审团评议和公众在线投票决定。

Qatar Foundation -- 释放人类潜能

Qatar Foundation for Education, Science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QF)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目的是支持卡塔尔成为多元化和可持续经济的旅程。QF致力于为教育、科学和研究及社区发展的创新型生态系统提供专业化项目,为卡塔尔及其他地区的人民提供服务。
QF由埃米尔神父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殿下和Sheikha Moza bint Nasser殿下于1995年共同创立,他们都以为卡塔尔提供优质教育为使命。今天,QF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为社区成员提供从六个月到博士水平的终身学习的机会,使毕业生能在全球环境中脱颖而出,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QF还在卡塔尔建立了一个多学科创新中心,在那里本土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解决当地和全球的挑战。通过体现卡塔尔文化的项目来促进终身学习和提高社会参与,QF致力于为当地社区赋权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有关QF的举措和项目的完整列表,请访问http://www.qf.org.qa

Hanane Rougani
+974 4042 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