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之星授予25歲的Fouad Maksoud「最佳阿拉伯創新者」

立即報名參加Qatar Foundation旗艦電視節目的第十季


卡塔爾多哈, Nov. 29, 2017 (GLOBE NEWSWIRE) -- Fouad Maksoud在Stars of Science (科學之星) 的超級決賽中成為阿拉伯世界的頂尖創新者。他在Qatar Foundation(QF)熱播電視節目第九季的歷程裡,吸引了整個中東及其他地區的觀眾。儘管競爭激烈,Fouad和他的納米防護紡織機仍然成為公眾和評審團的最愛,為他贏得節目的最高榮譽。

隨付本公告的照片在: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2c891adc-0027-42f5-b953-020a470f7c89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29e5fd82-a5b8-41be-9a98-5cba13cc8f92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f916df9d-1d7d-4269-9f51-7985b049b149

QF首席執行官辦公室執行主任Omran Hamad Al Kuwari評價道:「Stars of Science作為一個平台,協助富有才華的阿拉伯青年男女開展事業,他們擁有影響當地社區和其他地區的潛力。今年,我們看到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發明,致力滿足阿拉伯世界的需求並解決阿拉伯世界獨有的問題。祝賀今年所有的參賽選手,以及Fouad Maksoud成為第九季的頂尖創新者。」

Oman Technology Fund首席執行官Yousuf Al-Harthy表示:「作為我們與Qatar Foundation成效卓越合作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在阿曼接待Stars of Science決賽選手和歷屆獲獎者。通過這一夥伴關係,我們力求確保向下一代年輕的創新者傳授知識和經驗。在阿曼舉辦Stars of Science決賽、新聞發佈會和公開討論,我們的目標是提高阿曼青年在Stars of Science未來各季的參與度。Oman Technology Fund為創業者和創新者提供支持,我們邀請所有Stars of Science創新者申請我們的各種投資計劃。」

本週,Stars of Science粉絲在網上以單選方式對四名決賽選手進行投票。公眾線上投票結合專家評審團的投票,使Fouad Maksoud獲得了43%的分數,讓他以納米防護紡織機贏得30萬美元獎金。這個多功能機器利用納米技術使衣物防水,將癒合藥物整合到繃帶纖維中等等。
Stars of Science第九季獲勝者Fouad Maksoud說:「我是很渺小的,無比感謝我的導師和其他對手,他們使這段歷程既改變了人生,也提供了寶貴價值。Stars of Science為我提供了無畏追求夢想的信心和知識。如果你坐在家裡想出一個好主意,我給你的建議是:行動是獲得創新、實現目標和解決問題的唯一解決辦法。你和我這樣的年輕人應該擔起重任來服務和改善我們所在社區的生活。」

虛擬束和自清潔腹腔鏡 ( 帶有虛擬束的自動化的自清潔腹腔鏡,為醫生和病人提供了一個更安全的手術技術) 的發明者Ahmad Nabeel當之無愧獲得第二名,憑藉30%的綜合得分贏得15萬美元。創新者Meshal Alshahrani憑藉其朝覲導航手鐲以14.7%的得分名列第三,手鐲能在朝覲期間引導穆斯林到重要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減少他們迷路的機會。他贏得10萬美元。最後一項重要創新是Mohammed Al-Jefairi以聾人互動式機器人教師獲得12.3%的成績,排名第四,該機器人利用最新的技術向孩子們教授手語。他獲得5萬美元獎金。

Stars of Science總決賽在阿曼蘇丹國舉行。在本賽季令人激動的最後一集,Stars of Science與Oman Technology Fund拉開了合作的序幕,慶祝該節目的成就和創新者的光明前景。

節目鼓勵全世界對科學、創新、技術和創業感興趣的阿拉伯青年報名參加Stars of Science的下個賽季。線上申請將於2017年12月1日截止。進入比賽前要先經過篩選和試鏡。報名可登入Stars of Science官網www.starsofscience.com。不要錯過這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Stars of Science (科學之星)
Stars of Science是Qatar Foundation發起的「寓教於樂」(edutainment reality)旗艦電視節目,這是阿拉伯世界領先的創新節目,目的是支援該地區有抱負的科技創業者。

在整個賽季中,九位創新者面臨的挑戰是,要在計算與資訊技術、能源、環境和健康領域針對地區問題開發創造性解決方案。由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在原型和客戶驗證環節中評估和淘汰候選人及其創新產品,直到只剩下四位。這四名決賽選手爭奪60萬美元的資金,名次由評審團評議和公眾線上投票決定。

Qatar Foundation -- 釋放人類潛能

Qatar Foundation for Education, Science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QF)是一個非牟利組織,目的是支援卡塔爾成為多元化和可持續經濟體的旅程。QF致力於為教育、科學和研究及社區發展的創新型生態系統提供專業化計劃,為卡塔爾及其他地區的人民提供服務。

QF由埃米爾神父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殿下和Sheikha Moza bint Nasser殿下於1995年共同創立,他們都以為卡塔爾提供優質教育為使命。今天,QF世界一流的教育體系為社區成員提供從六個月到博士水準的終身學習機會,使畢業生能在全球環境中脫穎而出,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

QF亦在卡塔爾建立了一個多學科創新中心,本土的研究人員正在該中心努力解決當地和全球的挑戰。通過體現卡塔爾文化的計劃來促進終身學習和提高社會參與,QF致力於為當地社區賦權並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有關QF的動態和專案的完整列表,請瀏覽http://www.qf.org.qa
Hanane Rougani
+974 4042 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