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stem宣布發表一項自然醫學研究,展示NSI-566在靈長類動物脊髓受損模型治療取得的效益


- NSI-566顯示在靈長類動物癱瘓模型中具有修復功能 -

- 植入NSI-566令前肢功能達到可量度的改善程度 -

馬里蘭州日耳曼敦, March 14, 2018 (GLOBE NEWSWIRE) -- 專門開發神經系統疾病創新療法的生物製藥公司Neuralstem, Inc.(納斯達克:CUR)公布在《Nature Medicine》發表醫學論文,顯示Neuralstem主要神經幹細胞候選藥物NSI-566在非人類靈長類動物急性脊髓受損模型的前肢功能治療方面取得重大進展。醫學論文的全文可在此處瀏覽。

這篇標題為《人類神經幹細胞移植對靈長類脊髓的修復作用》的醫學論文涉及一項研究,評估在獼猴接受頸部脊髓半切損傷後兩週內把NSI-566植入其體內的潛在效益。

主要發現

  • 觀察到NSI-566從移植點延伸數以十萬計的遠距離軸突,這些軸突似乎與宿主神經元(包括運動神經元群體)形成突觸連接;
  • 宿主皮質脊髓軸突再生成NSI-566植入物;
  • 植入NSI-566使受傷動物的前肢功能顯著改善。

這項研究由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員主導,並且以他們累積的研究成果為基礎,顯示植入NSI-566細胞能促進嚴重脊髓受損的老鼠恢復活動功能。

Neuralstem的主席兼行政總裁Richard Daly表示:「這項研究增強我們的信念,即NSI-566能夠為脊髓受損引致活動出現障礙的患者帶來潛在效益,並有助我們持續致力解決ALS和中風等涉及癱瘓的疾病。」

關於NSI-566

Neuralstem的幹細胞治療候選藥物NSI-566屬於脊髓衍生神經幹細胞系藥物。Neuralstem目前正在評估NSI-566的三種適應症:中風癱瘓、肌萎縮側索硬化(ALS)和慢性脊髓受損(cSCI)。

Neuralstem正在中國北京八一腦科醫院進行治療慢性活動中風癱瘓的第一期安全性研究。另外,Neuralstem對NSI-566進行評估,包括就治療慢性脊髓受損導致的癱瘓進行第一期安全性研究,並進行第一期和第二A期劑量遞增的研究,以作為ALS的安全性試驗。三種適應症目前均處於長期觀察跟進階段,以持續監察安全性和潛在的治療效益。

關於Neuralstem

Neuralstem是一間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為醫療需求未獲滿足的神經系統疾病開發創新療法。該公司有兩大主要開發中候選藥物:

  • NSI-189是一種小分子產品,在治療重度抑鬱症(MDD)方面處於臨床開發階段,在治療Angelman綜合症、照射誘發的認知障礙、1型和2型糖尿病和中風方面處於臨床前開發階段。
  • NSI-566是一種幹細胞療法,目前正在測試治療中風癱瘓、肌萎縮側索硬化(ALS)和慢性脊髓受損(cSCI)的療效。

Neuralstem的多元化候選藥物組合基於其專有的神經幹細胞技術。

有關前瞻性資訊的警戒性聲

本新聞稿包含根據1995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的「安全港」條款作出的「前瞻性陳述」。此類前瞻性陳述與未來而非過去的事件有關,並可能常以「期望」、「預期」、「意圖」、「計劃」、「相信」、「尋求」或「將要」等詞語加以識別。就其性質而言,前瞻性陳述所涉事宜的不確定程度各不相同。特定風險和不確定性可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與我們前瞻性陳述中所述者存在重大差異,包括潛在產品的開發和商業化中固有的風險、臨床試驗結果或監管部門批准或放行的不確定性、未來資金的需求、對合作夥伴的依賴程度以及能否維持我們的知識產權。實際結果可能與這些前瞻性陳述中所預期者存在重大差異。對於可能影響我們業績的潛在因素及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的進一步資訊,Neuralstem在定期報告中會不時詳細說明,包括提交予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10-K表格年報、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個月和九個月的10-Q表格,以及提交予SEC的其他報告。我們對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並不承擔任何義務。

聯絡人﹕

Kimberly Minarovich
Argot Partners(投資者關係部)
212-600-1902
neuralstem@argotpartn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