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采用 OpenFog 参考架构作为雾计算的正式标准

雾标准提供行业认可的框架,在实现性能和安全性的同时加速物联网、5G 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和市场发展。


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 June 27, 2018 (GLOBE NEWSWIRE) -- OpenFog Consortium 的雾计算OpenFog 参考架构已被 IEEE 标准协会(IEEE-SA)采纳为正式标准。被称为 IEEE 1934™ 的新标准将这个参考架构作为通用技术框架,支持物联网(IoT)、5G 和人工智能(AI)应用的数据密集型需求。

“现在,我们拥有以行业为后盾的宏伟蓝图,能够通过雾计算开发新的应用和商业模式,”OpenFog Consortium 主席兼高级总监 Helder Antunes 说,“对于将从该标准带来的后续创新和市场发展中受益的公司和行业而言,这不仅是 OpenFog 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而且也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

雾计算是一个系统级架构,沿着云到物(cloud-to-things)统一体在任何位置分配用于计算、存储、控制和联网的资源和服务。它支持多个行业垂直和应用领域,使服务和应用能够更接近数据生成来源,从事物、在网络边缘、通过云并跨多个协议层进行扩展。OpenFog 联盟在两年多以前成立,通过开放的可互操作架构来加速雾计算的采用。

“这个参考架构为开发雾计算标准提供了坚实的高级基础,”由 IEEE 通信学会下属的边缘、雾和云通信标准委员会赞助的 IEEE 雾计算和联网架构框架标准工作组主席 John Zao 说,“在此过程中,OpenFog 技术委员会和 IEEE 标准委员会密切合作,从开发的合作和协同效应中受益匪浅。我们对这项标准开发工作的成果非常满意。”

2017 年 2 月发布的 OpenFog 参考架构基于八项被称为“支柱”的核心技术原则,代表了系统需要包含的被定义为“OpenFog”的关键属性。这些支柱分别是安全性、可扩展性、开放性、自主性、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敏捷性、层次性和可编程性。参考架构 — 现已成为 IEEE 标准 — 满足了用于云到物(cloud-to-things)统一体的可互操作端到端数据连接解决方案的需求。

“作为一个联盟,我们开发 OpenFog 参考架构的目的是将其作为标准开发组织的框架,”Antunes 说,“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项工作中与 IEEE 紧密合作,因为其结果是实现了标准化的计算和通信平台,而这将成为下一次数字革命的催化剂。”

IEEE 标准通过建立可普遍理解和采用的一致协议,从而形成产品开发的基石。这提高了兼容性和互操作性,简化了产品开发,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

交通、医疗、制造和能源等行业产生、传输、分析和使用的巨大且不断增长的数据量 — 总量以泽字节计 — 使单纯的云架构和位于网络边缘的操作面临挑战。雾计算与云协力并覆盖孤立的操作,可有效支持端到端物联网、5G 和人工智能场景。

新制定的雾标准以及众多与雾计算相关的技术、使用案例、应用和教程将在 10 月 1 日至 3 日在旧金山举行的 Fog World Congress 上亮相。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fogcongress.com

OpenFog Consortium 是一个发展迅速的组织生态系统,这些组织的共同愿景是让雾计算成为物联网和数字世界中其他先进概念的关键推动力。有关会员资格的信息,请访问 https://www.openfogconsortium.org/membership-information/

关于 OpenFog
OpenFog Consortium 的成立宗旨是加快雾计算技术的普及,解决涉及物联网、5G 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带宽、延迟性和通信方面的挑战。联盟致力于建立开放式技术,其任务是建立和核证框架,让云端、端点和服务之间拥有安全、高效的信息处理能力。OpenFog 成立于 2015 年 11 月,如今已成为雾计算的领先研究和创新机构。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openfogconsortium.org;Twitter @openfog;和 LinkedIn /company/openfog-consortium。

关于 Fog World Congress
Fog World Congress 是规模最大的以雾为中心的会议,旨在将业务、技术和研究专家聚集在一起,探讨雾计算 — 人工智能、物联网和 5G 的推动因素 — 的技术、挑战、部署和机遇。本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将于 10 月 2 日至 3 日在旧金山举行,包括在 10 月1 日提供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的会前预热。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fogcongress.com

关于 IEEE 标准协会 
IEEE 标准协会是 IEEE 界全球认可的标准制定机构,通过开放式流程订立共同标准,推动行业参与并汇聚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群体。IEEE 的标准以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为基础来制定规范和最佳实践。IEEE 标准协会已有 1,250 多个现行标准,另有超过 650 项标准正在制定中。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tandards.ieee.org

关于 IEEE ComSoc
IEEE 通信学会(IEEE ComSoc)是一个领先的全球社区,由广泛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对推动各类通信和联网技术有着共同的兴趣。IEEE ComSoc 在 138 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 26,000 名会员。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comsoc.org

媒体联系人
Ken Zeszutko | Z Corp PR | kenz@zcorppr.com | 321-21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