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採用OpenFog參考架構作為霧計算的正式標準

霧標準提供行業認可的框架,在實現性能及安全性的同時加速物聯網、5G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創新及市場發展。


加利福尼亞州費利蒙, June 27, 2018 (GLOBE NEWSWIRE) -- OpenFog Consortium 的霧計算OpenFog參考架構已被IEEE標準協會(IEEE-SA)採納為正式標準。被稱為IEEE 1934™的新標準將這個參考架構作為通用技術框架,支持物聯網(IoT)、5G及人工智能(AI)應用的數據密集型需求。

「現在,我們擁有以行業為後盾的宏偉藍圖,能夠通過霧計算開發新的應用及商業模式,」OpenFog Consortium主席兼高級總監Helder Antunes說,「對於將從該標準帶來的後續創新及市場發展中受益的公司和行業而言,這不僅是OpenFog發展中的重要里程碑,而且也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

霧計算是一個系統級架構,沿著雲到物(cloud-to-things)統一體在任何位置分配用於計算、存儲、控制及聯網的資源和服務。該架構支持多個行業垂直及應用領域,使服務和應用能夠更接近數據生成來源,從事物、在網絡邊緣、通過雲並跨多個協議層進行擴展。OpenFog Consortium在兩年多以前成立,通過開放的可互操作架構來加速霧計算的採用。

「這個參考架構為開發霧計算標準提供了穩健的高級基礎,」由IEEE通訊學會下屬的邊緣、霧和雲通訊標準委員會贊助的IEEE霧計算和聯網架構框架標準工作組主席John Zao說,「在此過程中,OpenFog技術委員會及IEEE標準委員會密切合作,從開發的合作及協同效應中受益匪淺。我們對這項標準開發工作的成果非常滿意。」

2017年2月發佈的OpenFog參考架構基於八項被稱為「支柱」的核心技術原則,代表了系統需要包含的被定義為「OpenFog」的關鍵屬性。這些支柱分別是安全性、可擴展性、開放性、自主性、RAS(可靠性、可用性及可維護性)、敏捷性、層次性及可編程性。參考架構 — 現已成為IEEE標準 — 滿足了用於雲到物(cloud-to-things)統一體的可互操作端到端數據連接解決方案的需求。

「作為一個聯盟,我們開發OpenFog參考架構的目的是將其作為標準開發組織的框架,」Antunes說,「我們很高興能在這項工作中與IEEE緊密合作,因為其結果是建立了標準化的計算及通訊平台,而這將成為下一次數碼革命的催化劑。」

IEEE標準通過建立可普遍理解及採用的一致協議,從而形成產品開發的基石。這提高了兼容性及互操作性,簡化了產品開發,加快了產品在市場上推出的時間。

交通、醫療、製造及能源等行業產生、傳輸、分析及使用的巨大且不斷增長的數據量 — 總量以澤字節計 — 使單純的雲架構及位於網絡邊緣的操作面臨挑戰。霧計算與雲協力並覆蓋孤立的操作,可有效支持端對端物聯網、5G及人工智能場景。

新制定的霧標準以及眾多與霧計算相關的技術、使用案例、應用及教程將在10月1日至3日在三藩市舉行的Fog World Congress上亮相。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瀏覽fogcongress.com

OpenFog Consortium是一個發展迅速的組織生態系統,這些組織的共同願景是讓霧計算成為物聯網及數碼世界中其他先進概念的關鍵推動力。有關會員資格的資料,請瀏覽https://www.openfogconsortium.org/membership-information/

關於OpenFog
OpenFog Consortium的成立宗旨是加快霧計算技術的普及,解決涉及物聯網、5G及人工智能應用的帶寬、延遲性及通訊方面的挑戰。聯盟致力於建立開放式技術,其任務是建立及核證框架,讓雲端、端點及服務之間擁有安全、高效的資料處理能力。OpenFog成立於2015年11月,如今已成為霧計算的領先研究及創新機構。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瀏覽www.openfogconsortium.org;Twitter @openfog;及LinkedIn /company/openfog-consortium。

關於Fog World Congress
Fog World Congress是規模最大的以霧為中心的會議,旨在將業務、技術及研究專家聚集在一起,探討霧計算 — 人工智能、物聯網及5G的推動因素 — 的技術、挑戰、部署及機遇。本次為期三天的會議將於10月2日至3日在三藩市舉行,包括在10月1日提供技術及最新研究成果的會前預熱。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瀏覽fogcongress.com

關於IEEE標準協會
IEEE標準協會是IEEE界全球認可的標準制定機構,通過開放式流程訂立共同標準,推動行業參與並匯聚廣泛的利益相關方群體。IEEE的標準以最新的科學技術知識為基礎來制定規範及最佳實踐。IEEE標準協會已有1,250多個現行標準,另有超過650項標準正在制定中。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standards.ieee.org

關於IEEE ComSoc
IEEE通訊學會(IEEE ComSoc)是一個領先的全球社區,由廣泛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對推動各類通訊及聯網技術有著共同的興趣。IEEE ComSoc在逾138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26,000名會員。欲了解更多資料,請瀏覽www.comsoc.org

媒體聯絡人
Ken Zeszutko | Z Corp PR | kenz@zcorppr.com | 321-21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