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揭晓高性能ai芯片昆仑

该搜索引擎提供商推出中国首款云端AI芯片,用于训练和推理


北京, July 04, 2018 (GLOBE NEWSWIRE) -- 讯:百度(NASDAQ代码:BIDU)今日公布中国第一款云端AI芯片昆仑,用于满足范围广泛的AI场景对高性能的要求。本次公布包括训练芯片“818-300”和推理芯片“818-100”。昆仑在云计算场景和边缘计算场景中均可加以应用,例如数据重心、公用云和无人驾驶汽车。

昆仑是一套高性能又经济的解决方案,用于应对高涨的AI处理需求。它借助于百度的AI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如搜索排名这样的AI场景,也包括PaddlePaddle这样的深度学习框架。百度在上述AI服务及框架的性能优化方面拥有多年经验,使得该公司能够具备打造一款世界级AI芯片所需的专业知识。

2011年,百度开始针对深度学习研发基于FPGA的AI加速器,并开始在数据中心使用GPU。昆仑由上千块小型核组成,计算能力相比最初的基于FPGA的加速器要高出近30倍。其他的关键规格数据包括:三星14纳米,内存带宽512GB/秒,计算能力260万亿次/秒,功耗100瓦。

除了支持常见的开源深度学习算法外,昆仑芯片还可支持十分广泛的AI应用,包括语音识别、搜索排名、自然语言处理、无人汽车驾驶和大规模推荐。

随着AI应用的快速兴起,对计算能力的要求正面临急剧增长。传统芯片在可用算力上存在局限,从而限制了AI技术的加速空间。百度开发的这款芯片专为大规模的AI负荷设计,正是对于这一需求的回应。百度相信,这款芯片将会在开放的AI生态圈中催生出重大进步。

百度计划继续对这款芯片进行迭代,令其逐步发展,以实现对开放式AI生态圈的拓展。其中,百度将会继续创造“芯片力量”,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包括智能车辆、智能设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

关于百度
百度公司是中文互联网搜索龙头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技术让复杂的世界在用户面前变得更加简单。百度的ADS现在NASDAQ Global Select Market上交易,交易代码为BIDU。目前,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

联系方式
Intlcomm@baidu.com

本公告所附图片见 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38d25b10-48df-481e-8444-5f56723e3475

kunl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