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verlogix宣布将在阿兹海默症临床试验(CTAD)亚洲大会和阿兹海默症协会国际大会(AAIC)上发表演讲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 July 18, 2018 (GLOBE NEWSWIRE) -- Resverlogix Corp.(下称“Resverlogix”或“公司”)(TSX代码:RVX)今日宣布,已获邀在将于中国上海举办的阿兹海默症临床试验(CTAD)亚洲大会上发表两场演讲。届时将由来自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leveland Clinic Lou Ruvo Brain Health Center创始董事Jeffrey Cummings博士发表题为《溴结构域和超末端结构域抑制剂Apabetalone对认知功能的疗效评估:BETonMACE项目3期心血管临床试验认知功能亚试验的设计与基线数据》的口头宣讲,将会重点解读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BETonMACE项目III期临床试验中针对老年患者认知功能的预定义亚试验的设计与基线特征。试验使用蒙特利尔认知评估法(MoCA)评估年满70周岁患者在试验基线、一年后、两年后和结束时的认知功能。此外,Cummings博士还将展示一张题为《BET蛋白抑制剂Apabetalone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患者认知功能衰退时对潜在重要的血清标志物的作用》的海报,图解来源于该公司ASSURE项目II期临床试验蛋白质组分析的新数据。海报将会重点展示与认知功能衰退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存在关联且可能对神经可塑性、血脑屏障完整性和线粒体功能有促成作用的蛋白质的数据。该公司还将在即将于美国芝加哥举行的阿兹海默症协会国际大会(AAIC)上发表海报展示,重点讲解BETonMACE项目认知功能亚试验的设计。

“Apabetalone和选择性BET蛋白抑制剂是一种用于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型方法,似乎可以调节已知对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痴呆和阿兹海默症的发病机制存在促成作用的重要蛋白质,”Cummings博士说。“该公司最近对BET蛋白抑制剂在神经炎症、补体、血管钙化、线粒体功能、血脑屏障完整性等若干重要的神经退行性风险生物学领域内的潜力进行了探索。BETonMACE项目的认知功能亚试验将为这种新型方法降低神经血管风险的效果提供解读视角,并且评估该方法用于治疗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的潜力,”Cummings博士接着补充道。

该公司的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与痴呆项目正在评估Apabetalone对表现出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和潜在淀粉样蛋白负担的老年高危心血管疾病(“CVD”)患者和糖尿病患者的潜在疗效。该公司的目标是应对这一患者群体尚未得到满足的巨大医疗需求。

演讲信息

AAIC海报展示
标题:Apabetalone(一种基于表观遗传学原理的BET蛋白抑制剂小分子药物):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认知功能疗效的评估亚试验

日期及地点: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美国芝加哥
时间:中部夏令时早上9:30

CTAD-Asia口头宣讲
标题:溴结构域和超末端结构域抑制剂Apabetalone对认知功能的疗效评估:BETonMACE项目III期心血管临床试验认知功能亚试验的设计与基线数据

日期地点:2018年9月1日(星期六),中国上海
时间:中国标准时间早上11:15

CTAD-Asia海报展示
标题:BET蛋白抑制剂Apabetalone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患者认知功能衰退时对潜在重要的血清标志物的作用

日期:2018年9月1日(星期六),中国上海
时间:中国标准时间早上9:00

演讲文稿及海报将在以上演讲活动结束后,立刻在公司网站的活动/网络广播页面上予以提供。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流行病学和机制原理方面的证据表明,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T2DM”)和痴呆、轻度认知障碍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之间存在着关联。这些疾病多发于老年个体,且均存在多种相同的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吸烟、高血压、葡萄糖代谢病变、肥胖、遗传易感性、炎症和血脂异常。痴呆和轻度认知障碍罹患风险与吸烟史、心肌梗塞病史、外周动脉疾病史和颈动脉斑块病史之间的关联已确认成立。2型糖尿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关联的可能机制包括脑血管病变、胰岛素抗性、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炎症、氧化应激、线粒体代谢和Tau蛋白信号发出。由于饮食变化、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和人口老龄化,导致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痴呆的发病率正在急剧上升,因而有必要采取新的药物干预和疗法来应对这些日益盛行的流行病。

关于Resverlogix
Resverlogix正在开发Apabetalone(RVX-208),这是一种顶尖的小分子药物,用作为一种选择性BET蛋白(溴域和额外末端结构域蛋白)抑制剂。BET蛋白溴域抑制是一种能够调节致病基因的表观遗传机制。Apabetalone是一种选择性针对BET蛋白内的第二溴域(BD2)的BET蛋白抑制剂。Apabetalone对BD2的这种选择性能够产生一系列特定的生物效应,有望为高风险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慢性肾病患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肾脏疾病患者、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法布瑞氏症患者、外周动脉疾病患者和其他罕见病患者带去重要助益,同时保持着良好的安全性。Apabetalone现正处于BETonMACE项目的III期临床试验阶段,受试者为患有2型糖尿病且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偏低的高风险心血管疾病患者。在BETonMACE项目中,近11%的受试者患有慢性肾病,近18%的受试者年满70周岁,并将继续参与认知治疗亚试验。

Resverlogix的普通股现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内交易中(TSX代码:RVX)。

关注我们的Twitter账号:@Resverlogix_RVX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投资者关系
电子邮箱:ir@resverlogix.com
电话:403-254-9252
或者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resverlogix.com

本新闻稿可能含有适用加拿大证券法规中所定义的特定前瞻性信息且并非以历史事实为基础,包括但不限于含有“认为”、“预期”、“计划”、“有意”、“将会”、“应会”、“预计”、“继续”、“估计”、“预测”等字眼及其他类似表述的陈述性语句。具体而言,本新闻稿包含有关以下方面的前瞻性信息:溴结构域和超末端结构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BETonMACE)研究,以及Apabetalone在治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肾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肾脏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法布瑞氏症、外周动脉疾病及其他罕见病方面的潜在用途。我们的实际性结果、事件或进展可能与上述前瞻性陈述中表达或暗示的情况存在显著差异。我们无法保证一定会发生或实现以上的任何事件或预期。因其性质使然,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大量的假设和风险因素,包括我们在年度信息表格和最新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所述及的假设和风险因素,相关资料已随附在此供您参考,也可通过SEDAR的官方网站www.sedar.com进行浏览。本新闻稿所包含的前瞻性陈述均使用此警示性声明予以明确标示,并载明有效数据的截止日期。除非法律规定,本公司概无任何意愿、义务或责任在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因素时对任何前瞻性陈述予以更新或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