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verlogix宣佈即將在阿茲海默症臨床試驗(CTAD)亞洲大會和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大會(AAIC)上發表演講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 July 18, 2018 (GLOBE NEWSWIRE) -- Resverlogix Corp.(下稱「Resverlogix」或「公司」)(TSX代碼:RVX)今日宣佈,該公司已獲邀在將於中國上海舉辦的阿茲海默症臨床試驗(CTAD)亞洲大會上發表兩場演講,屆時將由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leveland Clinic Lou Ruvo Brain Health Center創始董事Jeffrey Cummings博士發表題為《溴結構域和超末端結構域抑制劑Apabetalone對認知功能的療效評估:BETonMACE項目3期心血管臨床試驗認知功能亞試驗的設計與基線數據》的演說,重點解讀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的BETonMACE項目III期臨床試驗中針對老年患者認知功能的預定義亞試驗的設計與基線特徵。試驗使用蒙特利爾認知評估法(MoCA)評估年滿70歲或以上患者在試驗基線、一年後、兩年後和結束時的認知功能。此外,Cummings博士亦將展示一張題為《BET蛋白抑制劑Apabetalone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患者認知功能衰退時對潛在重要的血清標誌物的作用》的海報,說明該公司ASSURE項目II期臨床試驗蛋白質組分析的新數據。海報將會重點展示與認知功能衰退和神經退行性疾病相關並可能對神經可塑性、血腦屏障完整性和線粒體功能有促成作用的蛋白質數據。該公司亦將在將於美國芝加哥舉行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大會(AAIC)上展示海報,重點介紹BETonMACE項目認知功能亞試驗的設計。

Cummings博士表示﹕「Apabetalone和選擇性BET蛋白抑制劑是一種用於治療神經退行性疾病的新型方法,似乎可以調節已知對血管性認知功能障礙、痴呆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機制存在促成作用的重要蛋白質。」Cummings博士接著補充﹕「該公司最近對BET蛋白抑制劑在神經炎症、補體、血管鈣化、線粒體功能、血腦屏障完整性等若干重要的神經退行性風險生物學領域內的潛力進行了探索。BETonMACE項目的認知功能亞試驗將為這種新型方法降低神經血管風險的效果提供解讀視角,並評估該方法用於治療血管性認知功能障礙的潛力。」

該公司的血管性認知功能障礙與痴呆項目正在評估Apabetalone對表現出血管性認知功能障礙和潛在澱粉樣蛋白負擔的老年高危心血管疾病(「CVD」)患者和糖尿病患者的潛在療效。該公司的目標是應對這一患者群體仍然未能滿足的龐大醫療需求。

演講資訊

AAIC海報展示
標題:Apabetalone(一種基於表觀遺傳學原理的BET蛋白抑制劑小分子藥物):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認知功能療效的評估亞試驗

日期地點: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美國芝加哥
時間:中部夏令時早上9:30

CTAD-Asia演說
標題:溴結構域和超末端結構域抑制劑Apabetalone對認知功能的療效評估:BETonMACE項目III期心血管臨床試驗認知功能亞試驗的設計與基線數據

日期地點:2018年9月1日(星期六);中國上海
時間:中國標準時間早上11:15

CTAD-Asia海報展示
標題:BET蛋白抑制劑Apabetalone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患者認知功能衰退時對潛在重要的血清標誌物的作用

日期:2018年9月1日(星期六);中國上海
時間:中國標準時間早上9:00

演講文稿及海報將在以上演講活動結束後,即時在公司網站的活動/網絡廣播頁面上提供。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
流行病學和機制原理方面的證據顯示,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T2DM」)和痴呆、輕度認知障礙等神經退行性疾病之間存在關聯。這些疾病多發於老年個體,並存在多種相同的風險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吸煙、高血壓、葡萄糖代謝病變、肥胖、遺傳易感性、炎症和血脂異常。痴呆和輕度認知障礙罹患風險與吸煙史、心肌梗塞病史、外周動脈疾病史和頸動脈斑塊病史之間的關聯已確認成立。2型糖尿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關聯的可能機制包括腦血管病變、胰島素抗性、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炎症、氧化應激、線粒體代謝和Tau蛋白信號發出。由於飲食變化、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人口老化,導致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痴呆的發病率正在急劇上升,因而有必要採取新的藥物干預和療法來應對這些越來越盛行的流行病。

關於Resverlogix
Resverlogix正在開發Apabetalone(RVX-208),這是一種頂尖的小分子藥物,用作為一種選擇性BET蛋白(溴域和額外末端結構域蛋白)抑制劑。BET蛋白溴域抑制是一種能夠調節致病基因的表觀遺傳機制。Apabetalone是一種選擇性針對BET蛋白內的第二溴域(BD2)的BET蛋白抑制劑。Apabetalone對BD2的這種選擇性能夠產生一系列特定的生物效應,有望為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慢性腎病患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腎臟疾病患者、神經退行性疾病患者、法布瑞氏症患者、外周動脈疾病患者和其他罕見病患者帶來重要助益,同時保持著良好的安全度。Apabetalone現正處於BETonMACE項目的III期臨床試驗階段,受試者為患有2型糖尿病且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偏低的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患者。在BETonMACE項目中,近11%的受試者患有慢性腎病,近18%的受試者年滿70歲,並將繼續參與認知治療亞試驗。

Resverlogix的普通股現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交易(TSX代碼:RVX)。

關注我們的Twitter賬號:@Resverlogix_RVX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聯絡:
投資者關係
電子郵箱:ir@resverlogix.com
電話:403-254-9252
或瀏覽我們的官方網站:www.resverlogix.com

本新聞稿可能載有適用加拿大證券法規中所定義的特定前瞻性資訊且並非以歷史事實為基礎,包括但不限於載有「認為」、「預期」、「計劃」、「有意」、「將會」、「應會」、「預計」、「繼續」、「估計」、「預測」等字眼及其他類似表述的陳述性語句。具體而言,本新聞稿涵蓋有關以下方面的前瞻性資訊:溴結構域和超末端結構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BETonMACE)研究,以及Apabetalone在治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腎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腎臟疾病、神經退行性疾病、法布瑞氏症、外周動脈疾病及其他罕見病方面的潛在用途。我們的實際性結果、事件或進展可能與上述前瞻性陳述中表達或暗示的情況存在顯著差異。我們無法保證一定會發生或實現以上的任何事件或預期。因其性質使然,前瞻性陳述受制於大量的假設和風險因素,包括我們在年度資料表格和最新管理層討論與分析中所述及的假設和風險因素,相關資料已隨附在此供您參考,也可通過SEDAR的官方網站www.sedar.com進行瀏覽。本新聞稿載有的前瞻性陳述均使用此警示性聲明予以明確標示,並顯示有效數據的截止日期。除非法律規定,本公司概無任何意願、義務或責任在出現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因素時對任何前瞻性陳述予以更新或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