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属集团向艾芬豪矿业提供一亿美元的短期贷款

并将按计划于9月完成 艾芬豪矿业的7.23亿加元战略性投资


中国北京 , Aug. 21, 2018 (GLOBE NEWSWIRE) -- 艾芬豪矿业 (TSX: IVN; OTCQX: IVPAF) 执行主席罗伯特弗里兰德 (Robert Friedland) 及首席执行官Lars-Eric Johansson 今天宣布,中信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信金属集团”) 已根据艾芬豪与中信金属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信金属”) 2018611日公布的长期战略性合作和投资协议,向艾芬豪矿业提供一亿美元的短期贷款,作为该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

短期贷款的年利率为6%,将会从中信金属提供的7.23亿加元 (5.57亿美元) 战略性投资的所得收益支付。弗里兰德先生已代表公司提供了有限追索权担保和质押股票的权证,确保履行艾芬豪矿业的义务以支持该项短期贷款。艾芬豪提取一亿美元贷款后,运营资金约达1.65亿美元。

弗里兰德先生表示,短期贷款确保了艾芬豪将会按照目前已经加快推进的时间表,继续不间断地推进其勘探和开发活动。

 “艾芬豪的项目是世界三大最优质的未被开发的矿业资产。中信金属集团承诺并已提供这项短期资金,使我们的项目能够继续按计划进行。我们预计在中信金属投资完成前不必使用短期贷款的资金,然而,资金已存入我们的银行账户。

艾芬豪与中信金属的股权交易仅需按照惯例成交条件以及向相关中国监管机构登记和注册。

根据于2018611日在北京签订的协议条款,艾芬豪矿业将以每股3.68加元的价格向中信金属 (或其指定关联公司) 定向增发196,602,037 股普通股,艾芬豪所得的收益总额约为7.23亿加元。交易完成后,中信金属将持有艾芬豪矿业已发行普通股的19.5%

艾芬豪于上月公布,其Kamoa-Kakula合资项目的合作伙伴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行使其现有的反稀释权,在中信金属完成投资的同时,将为艾芬豪引进额外的7,800万加元 (6,000万美元) 资金。

艾芬豪矿业计划,从中信金属和紫金收取超过八亿加元的收益后,将会迅速推进Kamoa-KakulaPlatreef Kipushi 项目。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已经就向中信金属定向增发和向紫金发行反稀释普通股事宜发出有条件的批准。

关于中信金属和中信股份

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为中信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信股份在资源能源业务的重要部分,中信金属专门从事铜、锌、铂族金属、铌产品、铁矿石、煤炭和有色金属的进口和分销、白银出口、钢材贸易,以及金属和矿业项目的投资。中信金属的主要矿业投资包括在秘鲁 Las Bambas 铜矿项目持有15% 股权,并带领中国财团收购巴西铌生产商巴西矿冶公司 (CBMM) 15%所有权。

中信股份 (SEHK: 267) 是中国最大型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资产总值超过九千亿美元。中信股份的业务广泛、遍及全球,主要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和房地产。中信股份在与中国经济配合的行业中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中信历史悠久,在各个业务领域拥有多元化的平台和强大的企业文化,确保中信股份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并抓紧中国市场的机遇。

中信股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恒生指数成分股。中国国有企业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信股份58%的股权。

关于艾芬豪矿业

艾芬豪矿业目前正推进其位于南部非洲的三大主要项目﹕1) 位于南非布什维尔德杂岩体地带北部的Platreef ----金矿勘探区矿产开发;2) 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铜矿带的 Kamoa-Kakula 一级铜矿勘探区矿产开发和勘探;以及 3) 同样位于刚果铜矿带的历史悠久、高品位 Kipushi ---锗矿改善工程。详情请浏览﹕www.ivanhoemines.com

联系方式

投资者                                                                         媒体
Bill Trenaman +1.604.331.9834                                 北美﹕Bob Williamson +1.604.512.4856                南非﹕Jeremy Michaels +27.82.772.1122

前瞻性信息的警戒性声明

本新闻稿载有的某些陈述可能构成适用证券法所订议的“前瞻性陈述”或“前瞻性信息”。该等陈述和信息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明朗因素和其他因素,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表现或成就或其项目或行业的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或信息中表达或暗示的任何未来业绩、表现或成就产生重大差异。阁下可透过“可能”、“将会”、“会”、“打算”、“预期”、“相信”、“计划”、“预计”、“估计”、“安排”、“预测”和其他类似用语,或透过“可能”、“会”、“或会”和“将会”等采取、发生或实现某些行动、事件或结果的用语,以识别该等陈述。

该等陈述包括但不限于﹕(i) 关于艾芬豪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向中信金属发行196,602,037 股普通股,每股价格为3.68加元,艾芬豪所得的收益总额约为7.23亿加元 (5.57亿美元) 的时间表和完成日期的所有陈述;(ii) 关于艾芬豪矿业计划将定向增发的所得款项用于推进公司位于南部非洲的矿产开发项目— Kamoa-Kakula、Platreef 和Kipushi,以及用作运营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的陈述;以及(iii) 关于向紫金矿业发行反稀释股份以取得7,800万加元收益的时间表和完成日期的陈述。

前瞻性陈述及信息涉及重大风险和不明朗因素,故不应被视为对未来表现或业绩的保证,并且不能准确地显示能否达到该等业绩。许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或信息所讨论的业绩有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风险因素”以及本公司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报告其他部分所指的因素,以及无法及时获得监管审批; 未知或无法预计的事件导致未能符合合约条件的可能性;有关部门实施的法例、法规或规章或其无法预计的修订、与本公司签订合约的各方未能根据协议履行合约、社会或劳资纠纷、商品价格的变动,以及勘探计划或研究未能达到预期结果或会证明和支持继续勘探、研究、开发或运营的结果。

虽然本新闻稿载有的前瞻性陈述是基于本公司管理层认为合理的假设而作出,但本公司不能向投资者保证实际业绩会与前瞻性陈述的预期一致。这些前瞻性陈述仅是截至本新闻稿发布当日作出,而且受本警戒性声明明确限制。根据适用的证券法,本公司并无义务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以反映本新闻稿发布当日后所发生的事件或情况。

基于本公司在“风险因素”部分以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报告及其周年信息报告内其他部分所指的因素,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预期的产生重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