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verlogix在2018年亚洲阿尔茨海默氏病临床试验大会(CTAD)上发表报告

Jeffrey Cummings医生展示潜在的痴呆新疗法


加拿大艾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和中国上海, Sept. 05, 2018 (GLOBE NEWSWIRE) -- 继2018年7月17日公布新闻后,Resverlogix Corp.(“Resverlogix”或该“公司”)(RVX:TSX)今日宣布,于上周末在中国上海召开的2018年第一届亚洲阿尔茨海默氏病临床试验大会(CTAD)上做出报告。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Cleveland Clinic Lou Ruvo Brain Health Center的创办理事Jeffrey Cummings医生,在会上就该公司现阶段的III期BETonMACE临床试验中针对老年患者认知功能的预设条件子试验的设计和基线特征发表了主题报告。此外还有一张学术海报展示特别展示Apabetalone用于治疗血管性痴呆时的潜在作用机制。

“Apabetalone有望被用于证实BET蛋白抑制剂的一种新假说及其对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VCI)、痴呆和阿兹海默症的作用,”Cummings医生讲解道,“这些有关它对神经炎症生物学和补体生物学领域的新旧报告数据有望为我们提供一种新方法,用于治疗数以百万计的VCI、痴呆和阿兹海默症患者。”

该公司II期ASSURE临床试验的蛋白质组学研究标示出了与认知功能下降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存在关联并在Apabetalone治疗中表现出了可喜效果的多组蛋白质,包括但不限于ATP5O、HSPD1、APP、HSP90AB1、HSP90AA1、HSPA8、ANXA1、EEF1B2、RTN4R、ATP5B和APCS(p<0.05)。根据报告结果,上述血清蛋白有望在影响神经可塑性、血脑屏障完整性和线粒体功能这些已明确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危险标记的过程中发挥一定作用。该公司将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对上述及其他已知可为神经血管带来危险的蛋白质作出阐释。

Resverlogix有意在临近召开的多场大会上展示III期BETonMACE临床试验的更多数据,继续验证BET蛋白抑制剂的潜力,打开业内对这种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和痴呆治疗新方法的认知度。

BETonMACE是一项研究心血管不良事件的III期临床试验,受试者为近2,425名患有2型糖尿病的高风险心血管患者。其中有一组预设条件的受试者为年满70周岁的患者。Resverlogix会分别于基线、第52周、第104周和试验结束时对于该组受试者进行蒙特利尔认知评估(“MoCA”)。该组别共计将有近450名受试者接受评估,其中近半数受试者的MoCA得分≤25,即存在轻度认知损伤。

BETonMACE临床试验预计将于2018年底告终,结束后不久便可获知主要结果。

关于Resverlogix

Resverlogix正在开发Apabetalone(RVX-208),这是一种顶尖的小分子药物,被用作为一种选择性BET蛋白(溴域和额外末端结构域蛋白)抑制剂。BET蛋白溴域抑制是一种能够调节致病基因的表观遗传机制。Apabetalone是一种选择性针对BET蛋白内的第二溴域(BD2)的BET蛋白抑制剂。Apabetalone对BD2的这种选择性能够产生一系列特定的生物效应,有望为高风险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慢性肾病患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肾脏疾病患者、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法布瑞氏症患者、外周动脉疾病患者和其他罕见病患者带去重要助益,同时保持着良好的安全性。

Resverlogix的普通股现在Toronto Stock Exchange交易中(TSX代码:RVX)。

关注我们的Twitter账号:@Resverlogix_RVX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

投资者关系
电子邮箱:ir@resverlogix.com
电话:+1 403-254-9252
或者访问公司网站:www.resverlogix.com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可能含有适用加拿大证券法规中所定义的特定前瞻性信息且并非以历史事实为基础,包括但不限于含有“认为”、“预期”、“计划”、“有意”、“将会”、“应会”、“预计”、“继续”、“估计”、“预测”等字眼及其他类似表述的陈述性语句。具体而言,本新闻稿包含有关以下方面的前瞻性信息:Apabetalone在治疗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肾病、接受血液透析的末期肾脏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法布瑞氏症、外周动脉疾病及其他罕见病方面的相关信息和潜在用途。我们的实际性结果、事件或进展可能与上述前瞻性陈述中表达或暗示的情况存在显著差异。我们无法保证一定会发生或实现以上的任何事件或预期。因其性质使然,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大量的假设和风险因素,包括我们在年度信息表格和最新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所述及的假设和风险因素,相关资料已随附在此供您参考,也可通过SEDAR的官方网站www.sedar.com进行浏览。本新闻稿所包含的前瞻性陈述均使用此警示性声明予以明确标示,并载明有效数据的截止日期。除非法律规定,本公司概无任何意愿、义务或责任在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因素时对任何前瞻性陈述予以更新或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