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nex宣布公司藥物安全監督委員會在分析第二次中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後,極力推薦繼續進行Oraxol第 III期臨床試驗計劃


紐約州水牛城, Sept. 06, 2018 (GLOBE NEWSWIRE) -- Athenex, Inc.(納斯達克:ATNX)是一家致力於研發、發展以及將治療癌症及相關疾病新型療法商業化的全球生物製藥公司。該公司宣布獨立藥物安全監測委員會(DSMB)已按計劃對轉移性乳腺癌新藥Oraxol 001 第III期臨床試驗的第二次中期分析進行審查。DSMB祝賀Athenex快速招募參與試驗的患者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DSMB指出,Athenex已招募超過320名患者,並建議Athenex繼續這項研究及完成患者招募。

Oraxol 001第III期臨床試驗是一項隨機對照臨床試驗,比較單獨使用Oraxol治療轉移性乳腺癌患者和靜脈注射(IV)紫杉醇單藥治療的療效。 該研究旨在比較安全度並證明使用Oraxol相對靜脈注射紫杉醇的優點。 臨床試驗工作依照RECIST Criteria評估的確認反應率,RECIST Criteria是一項普遍認同能減少腫瘤細胞療效的臨床反應標準。腫瘤掃描評估是由獨立放射影像分析中心進行盲測。

Athenex醫療總監Rudolf Kwan博士評論指:「在審查Oraxol第 III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和安全度數據後,DSMB一致推薦繼續這項研究,是Oraxol成功實現另一項重要里程碑。我們計劃不久向監管機構提供該等機密解盲數據,並討論提交營銷途徑。同時,我們亦將快速繼續推行第III階段臨床試驗的後半段研究。」

Athenex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Johnson Lau博士表示:「DSMB積極推薦繼續研究Oraxol對轉移性乳腺癌患者的療效和安全度第 III階段臨床試驗,以及我們公司於2018年7月26日宣布提前完成KX-01治療日光性角化症的兩項第III期臨床研究 ,均突顯了我們公司臨床研發團隊的出色表現。」

Athenex, Inc.公司簡介
Athenex, Inc.成立於2003年,是一家全球性的臨床階段生物醫藥公司,致力成為研發與發展新一代癌症治療藥物的領導者。Athenex的組織以三大平台為核心,包括腫瘤學創新平台、商業平台與全球供應鏈平台。Athenex的腫瘤學創新平台通過對激酶的深入瞭解並開創出許多臨床候選藥物,包括全新結合位點和人體吸收生理學,並應用Athenex專屬的研究和實驗室的選擇流程。公司目前的臨床管道來自四大不同平台技術:(1) Orascovery、(2) Src激酶抑制、(3)T細胞受體基因改造工程(TCR-T),以及(4)精氨酸剝奪療法。Orascovery 平台的基礎是新型口服P-糖蛋白酶藥泵抑製劑分子HM30181A ,Athenex可以藉此促進對傳統細胞毒素類藥物的口服吸收,而且Athenex認為,與使用靜脈注射同樣的細胞毒素類藥物相比,該方法有望提升病人的耐受性與藥效。Orascovery 平台由Hanmi Pharmaceuticals  開發,並在世界所有主要地區獨家授權Athenex 使用(韓國除外,由Hanmi保留代理權)。Src 激酶抑制平台是具備多重作用機制的新型小分子複合物,包括能在細胞分裂期間抑制 Src 激酶活性和微小管蛋白聚合的功能。Athenex認為,與任何單一作用機制相比,結合這些作用機制可提供更廣泛的抗癌活性。TCR-T平台是癌症免疫治療平台,最初由Xiangxue Life Sciences開發,與Athenex的合作將成為由Athenex所領導的合資企業的一部分,令該公司擁有中國以外地區的全球銷售權。精氨酸透過剝奪治療技術,中斷向癌症細胞輸送一定比例的氨基酸精氨酸以破壞尿素循環,從而靶向抑制癌症細胞的生長和存活。我們專有的精氨酸酶生物製品非常適合消耗腫瘤內的精氨酸,破壞腫瘤細胞所依賴的尿素循環,而能很大程度地令自身能產生精氨酸的健康細胞不受影響。Athenex的全球員工均投身於開創活性更強且耐受性更高的療法,以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質。Athenex在紐約州水牛城與克拉倫斯(Clarence)、紐澤西州克蘭佛(Cranford)、德州休士頓、伊利諾州芝加哥、香港、台灣台北和中國重慶多個地點均設有辦事處。

聯絡人︰
Athenex聯絡人
股東公關:
Tim McCarthy
LifeSci Advisors, LLC執行董事
電話︰+1 212-915-2564

Athenex, Inc. 聯絡人
Randoll Sze
電郵: randollsze@athenex.com

Jacqueline Li
電郵: jacquelineli@athenex.com